人民网
人民网>>重庆频道>>区县>>要闻

奉节县召开“干部服务企业‘四到’十六条”新闻发布会

2021年06月30日18:22 | 来源:人民网-重庆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重庆6月30日电 为进一步为企业服好务、保好驾、护好航,推动实体经济高质量发展,6月25日,奉节县召开“干部服务企业‘四到’十六条”新闻发布会。聚焦《奉节县干部服务企业“四到”十六条》中监管执法、办事效率等问题踊跃提问,奉节县发展改革委、县市场监管局、县工商联、县行政服务中心相关负责人进行一一解答。

  据了解,近年来,奉节县坚持把市场主体培育作为全县“十大行动方案”之一,不断强化企业主体地位,全县实体经济发展呈现出生机勃勃、欣欣向荣之势。为进一步打造安商、营商、招商、富商的好环境,按照“尽可能形成硬约束”的原则,通过实地走访调研、征求各方意见,起草形成了干部服务企业“四到”十六条。

  奉节县委常委、统战部部长李润介绍,“四到”即:不叫不到、随叫随到、有事必到、服务周到,包括“不干扰、不处罚、不陪同、不收礼”“重走访、重协商、重激励、重乡情”“强指导、强执行、强公开、强公信”“定时收、限时办、适时评、超时罚”十六条具体措施,重点是解决监管执法不够规范、干部用心用情不够、办事效率不够高、为企业纾困解难不主动不彻底等问题,并从组织保障、督查考核、宣传发动等方面提出了保障“四到”十六条落到实处的具体措施。

  发布会中,谈到如何提高行政审批效率?奉节县行政服务中心主任肖亚南介绍,一方面“减时间”。截至目前,奉节县共减时间26449天,承诺办结时限压缩比例80.8%,其中有685项实现了即来即办,占比50.3%。另一方面“减材料”。2020年全县共减材料1078项,17个单位梳理322个“零材料”事项,其中县交通局、县公安局、县人力社保局“零材料”事项超过20个,县税务局“零材料”事项占比为100%。

  另外是“减程序”。要求各单位所有行政审批事项向一个科室集中,实行首席代表制,刻制行政审批专用章,将原来的审批和办理环节涉及到的科室和人员大大缩减。

  最后是“减跑动”。奉节县将企业开办、食品许可、招牌备案等多个事项进行整合,为企业和群众办事提供60余项“一件事一次办”套餐服务。同时,通过推进全程网办,免费寄递审批材料等措施,大力减少跑动次数,平均跑动次数达到0.26次,989个事项零跑动,实现了全程网办。(刘政宁、蒋海涛)

(责编:秦洁、张祎)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