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重庆频道>>政务

为群众办实事 “渝快办”智能终端进驻肯德基

2021年07月08日19:38 | 来源:人民网-重庆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重庆7月8日电 7月8日上午,一台集成“渝快办”政务服务功能的智能自助服务终端进驻重庆肯德基大礼堂餐厅,这也是“渝快办”首次进入餐饮零售行业。同批19台机器也入驻了渝中区各街道公共服务中心、党群服务中心、社区、园区、邮政所等,让市民们可就近选择办理各项政务服务事项,真切让市民体验到了“为群众办实事”的好处。

“渝快办”智能终端进驻肯德基大礼堂餐厅。主办方供图

  肯德基成为2021年渝中区首批政务自助服务点

  从2020年开始,重庆陆续将“渝快办”智能终端投放在全市多个区县政务服务大厅和银行部分营业网点。

  今年7月份,这项便民举措再次升级。在重庆市商务委和重庆市政府电子政务办的指导下,重庆肯德基与渝中区政务办达成合作,将计划进驻社会新业态的首台“渝快办”智能终端放在了肯德基大礼堂餐厅,将“为群众办实事”落在了实处。

  7月8日上午,作为重庆市“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之一,重庆市渝中区政务服务自助一体机启动仪式在肯德基大礼堂餐厅举行,这也是自助服务终端首次走出政务大厅、走进社区的一次全新尝试。

肯德基大礼堂餐厅为市民及游客提供政务便民服务。主办方供图

  391项政务功能为市民提供一站式服务

  目前,“渝快办”政务服务自助服务终端已上线政务服务事项391项,其中有362项行政许可、29项公共服务事项可实现在线申报,主要涵盖医疗卫生、教育培训、不动产、交通出行、社保服务、公积金和户政服务等方面。

  据了解,肯德基大礼堂餐厅位于重庆市核心景点大礼堂附近,不仅可为周边近万户社区居民的生活带来便利,并且还能为前往大礼堂、三峡博物馆等知名地标游玩的游客提供不时之需。

  肯德基重庆相关负责人表示,此次与渝中区政务办合作打造的便民服务点,也是为社区邻居再推的关爱之举。此外,肯德基还推出了关爱城市唤醒者、关爱社区小候鸟等一系列立足本地的社区回馈活动。(胡虹、荚天宇)

(责编:秦洁、张祎)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