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重庆频道>>政务>>要闻

多亏平时学的地灾防范知识 他和家人成功避险

2021年07月08日20:12 | 来源:人民网-重庆频道
小字号

泥石流冲垮居民房屋。市规划自然资源局供图

  人民网重庆7月8日 “多亏我了解一些地灾防治的基本知识,不然今天就逃不出去了!”7月7日,望着被泥石流冲垮的房屋,巫山县庙宇镇庆尚村1社居民易林根感慨不已。

  据易林根回忆,当天早上7点多钟,巫山县庙宇镇普降大雨,早早起床的他发现自家房屋后的冲沟里有雨水夹带泥土流出,这一现象让易林根顿生警觉。结合地灾培训时学到的知识,他初步判断发生泥石流的可能性较大,随即和家人自行撤离。

  一个小时后,泥石流便发生了。大量石块冲毁了易林根1栋房屋,但因为撤离及时,未造成人员伤亡。

泥石流冲垮居民房屋。市规划自然资源局供图

  接报后,巫山县规划自然资源局会同驻守地质队立即赶赴现场,对泥石流及周边区域进行详细调查。经调查,泥石流堆积体约750立方米,冲击造成下方1栋房屋损毁和村道中断;残余物源体约1500立方米,威胁下方村道通行安全。经初步分析,本次泥石流因强降雨诱发,残余物源体现处于欠稳定状态,监测预警级别为黄色级别。

  巫山县规划自然资源局会同驻守地质队扩大范围开展调排查,划定了危险区范围,设立了警戒线和警示标志,并落实了专人值守,禁止无关人员进入危险区域。目前当地政府已将道路上的泥石流堆积体清除完毕,道路正常通行;庙宇镇政府已对撤离的受威胁群众1户2人进行安置,并防止撤离人员回流。(胡虹、代婧靓)

(责编:秦洁、张祎)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