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重庆频道>>教育>>要闻

2021年“奔跑吧·少年”儿童青少年主题健身活动举行

2021年07月11日21:27 | 来源:人民网-重庆频道
小字号

比赛现场。重庆市体育局青少年体育处供图

  人民网重庆7月11日电 11日,2021年“奔跑吧·少年”儿童青少年主题健身活动暨渝北区儿童青少年生长发育基础运动能力评估活动在重庆市渝北区中央公园启动,来自重庆地区家长儿童共计600余人参与本次活动。

  本次活动是由重庆市渝北区体育事业发展中心主办、重庆市渝北区长跑协会承办、重庆联禾蔚莱体育文化传播有限公司、重庆蔚莱少年体育俱乐部执行。活动按照儿童青少年身体素质需求特设立了U8、U10、U12三个组别和四个不同的趣味体能比赛项目即运动能力评估标准;分别为趣味射箭、趣味投篮、T字形折返跑、一分钟跳绳,此项目设置目的是帮助和提高孩子锻炼孩子们的柔韧、力量、速度、耐力、灵敏能力, 针对每个孩子的能力进行一个基础运动能力进行评估。

活动现场。重庆市体育局青少年体育处供图

  除了精彩纷呈的迷你马拉松和趣味体能,本次赛事还设置了体质监测板块、科学健身知识科普。由重庆市体科所专家团队,为青少年和健身爱好者进行体质监测,生成体质评估报告和运动处方,并传授科学的健身方法。渝北区体育事业发展中心叶文峰主任表示,体育系统将围绕促进青少年体质健康和加强体育后备人才培养,全面持续打造儿童青少年主题健身活动体系,“让孩子们在放学后、在节假日,动起来、跑起来,提高身体素质,实现全面发展。”

  据了解,为推动青少年体育活动的开展,助力青少年体质健康提升,重庆市体育局组织相关专家针对全市青少年身体素质提高,正在研究制定《重庆市青少年身体素质等级标准》。针对青少年群体的身体素质等级标准,该等级标准严正出台后,将在重庆市内有关学校推广实施。重庆市体育局青少年体育处相关负责人表示,今年重庆作为总局青少司确定的全国五个“体教融合”青少年体质健康干预试点省市之一,将在体育总局的领导和指导下围绕增进儿童青少年体质健康,推动组织举办丰富多彩的“奔跑吧·少年”儿童健身主题活动,帮助青少年身体素质的健康发展。(胡虹、游晋宇)

(责编:黄凌、张祎)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