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重庆频道>>区县

巴南双河口塘湾村千亩高山脆梨飘香 等你采摘

2021年07月14日20:18 | 来源:人民网-重庆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重庆7月14日电 7月16日以“相约盛夏 脆梨飘香”为主题的巴南区双河口镇塘湾村第二届采梨节即将开幕,近千亩高山黄翠梨等你来采摘,感受乡村美景。本次采梨节最佳采摘时间为7月中旬—8月中旬左右。

塘湾村近千亩高山黄翠梨挂满枝头。双河口镇供图

塘湾村近千亩高山黄翠梨挂满枝头。双河口镇供图

  双河口镇位于巴南区东北部,滨临长江南岸,因地处两条小河汇流而得名。双河口镇的羊鹿山,常年降水充沛,相对湿度较大,冬夏季平均气温比双河口场镇低2℃。

  据双河口镇党委书记骆滨介绍, 为大力发展壮大产业,2019年塘湾村通过与西南大学达成“产学研”合作,完善配套设施等系列措施,保证水果质量和产量,成功培育1000亩高山特色水果基地,并成功申报国家地理标识产品。同年,水果基地120亩“羊鹿山黄翠梨”试投产,并成功推出梨子酒等特色产业延伸产品,与北隘口合作发展高山生态西瓜、南瓜等林下生态果蔬100亩。2020年,是“羊鹿山黄翠梨”实现规模化量产的第一年,产量6万余斤,实现集体经济收入约37万元,55户入股农户实现分红。

村民们喜获丰收。双河口镇供图

个大皮薄、又甜又脆的黄翠梨。双河口镇供图

  “通过多年来不断的土壤改良、果树基因改良,继续完善产业园配套设施、技术体系及周边环境。今年,是‘羊鹿山黄翠梨’规模化量产的第二年,硕果累累挂满枝头,个大皮薄、又甜又脆,预计今年产量将突破10万斤。”骆滨说。

  塘湾村第二届采梨节期间,将通过送演出进村庄、现场参观、采摘体验等形式,让市民游客们亲身感受塘湾村水果产业发展变化。现场直接购买中果为5元/斤,入园采摘为8元/斤。还可选择网络购买,微信小程序搜索“塘湾土货”直接下单。

  除了采梨,到附近羊鹿山4A级景区游览清凉神秘的大型溶洞琵琶洞,或在梅花鹿苑与梅花鹿互动,都是不错的休闲选择。(刘政宁、李洁)

(责编:黄凌、张祎)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