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重庆频道>>健康>>要闻

全瓷牙和烤瓷牙的差别

2021年07月14日16:22 | 来源:人民网-重庆频道
小字号

  烤瓷牙,即烤瓷熔附金属全冠,又称金属烤瓷联合冠。瓷粉经过高温烧结熔附于金属内冠表面而形成的全冠修复体。但是,烤瓷牙因内部含有金属,要遮住金属层次内冠的颜色,需要用遮色瓷层,这样会使牙色层次感、逼真感较差。

  全瓷牙,其实也是假牙的一种,作为口腔修复中的一种修复体。之所以称之为全瓷牙,主要是因为这种假牙中不含任何的金属层,完全是由陶瓷切削烧制而成的。

  由于内冠不再使用金属,而采用与牙齿颜色相近的高强度瓷材料制成,且具有对周边组织无刺激等优点,在生物相容性、美观度、牙龈着色等方面,全瓷冠要优于烤瓷冠。

  全瓷牙和烤瓷牙的差别

  结构不同

  烤瓷冠里面是金属的,外面附着一层瓷,而全瓷冠里面外面都是瓷,全瓷冠的通透性和天然牙更接近。

  牙龈“黑线”问题

  烤瓷冠里面有金属,且金属的稳定性差,在唾液的长期浸泡下,又与牙龈紧密接触,金属离子会向四周扩散,导致牙龈和牙齿的染色发黑,全瓷牙因不含金属,因此就不存在这个问题。

  牙齿磨损

  由于烤瓷牙的硬度大于牙釉质,可造成对颌牙的釉质磨损,而全瓷牙的硬度与牙釉质非常接近,不会造成对颌牙磨损。

  对核磁共振检查有影响

  烤瓷牙内的金属会对组织影像的准确度有一定的影响,而全瓷冠因不具有金属成分,对影像检查无任何不良影像。(重庆牙博士口腔 供稿)

  (注:此文属于人民网登载的商业信息,文章内容不代表本网观点,仅供参考。)

(责编:陈易、张祎)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