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重庆频道>>企业>>要闻

重庆燃气:严密保障嘉陵江1号洪峰顺利过境

2021年07月14日23:55 | 来源:人民网-重庆频道
小字号

燃气维修人员检查燃气设备确保正常运行。重庆燃气集团供图

  人民网重庆7月14日电 7月13日凌晨1点,嘉陵江2021年一号洪峰顺利过境重庆,在磁器口龙迎门边坚守了18个小时的重庆燃气集团沙坪坝分公司的抢险人员互相拍拍肩膀,欣慰的笑着说:“过了!过了!”

  据长江上游水文局检测分析确认,地势低洼的千年古镇磁器口站7月13日0时00分出现最高水位182.48米,距警戒水位仅0.16米。重庆燃气集团沙坪坝分公司高度重视、快速行动,立即成立由汉渝路管理站、生产运行科、大宗客户服务部组成的防汛工作组,总经理胡浩、安全总监刘震宇早在7月12日早上便带队前往磁器口龙迎门附近进行现场查看,确保防汛期间人民群众用气安全,预防隐患发生。

  7月12日上午8点:靠前指挥 紧急部署

  “磁器口是旅游景点,人流量大,不熟悉情况的外地人多,要安排专人紧盯哦,同时要加强与政府、街道以及社区、应急部门的联系,确保我们防汛工作组掌握最新防汛信息。”总经理胡浩向防汛工作组强调。

  “生产运行科再看下应急预案有没得需要调整的地方,安排专人巡逻值守,发现问题立即报告。”安全总监刘震宇说,“汉渝路管理站配合大宗对磁器口商业用户开展安全隐患排查和燃气安全知识宣传。”相关部门对磁器口低洼地带的6户用户3台设备均进行了安全检查。

  12日晚上11点:抗洪先进 带头上阵

  “今天晚上我在这里!”短短几个字却铿锵有力,“我也在这里!”“还有我,还有我”,大家都主动请缨要坚守在一线。“同志们,去年洪水经过磁器口,大家共同努力将受灾损失降到最低,并且迅速恢复了供气的故事很感动我,我们当中还有同志获得了集团‘抗洪救灾先进个人’称号,我们一定要继续发扬召之即来、来之能战的拼搏精神,全力以赴在洪峰过境时保障我们燃气设施设备的安全!”刘震宇用沙哑的声音号召道。

  13日凌晨1点:专业团队 夜中守护

  凌晨0点,漆黑的夜里,磁器口已不再有白天的人潮拥挤,由沙坪坝分公司安全总监刘震宇带队的防汛工作组7人站在嘉陵江边默默地注视着湍急的江水,他们中间有老党员、先进、“90”后新员工、集团青年人才……虽然因为“紧张”没有太多语言,但彼此都有一个共同的心愿:希望洪峰平稳过境。

  截至凌晨1点,洪峰已从磁器口平稳过境,由于沙坪坝分公司充分准备,靠前指挥,齐心协力,默默坚守,本次洪峰过境没有对片区燃气设备造成影响,也未发生安全事故。(胡虹、孙启凡)

(责编:秦洁、张祎)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