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重庆频道>>政务>>头图

住建部城市体检工作采访团来渝开展主题采访

2021年07月14日09:14 | 来源:人民网-重庆频道
小字号

采访团实地参观、采访。市住房城乡建委供图

  人民网重庆7月14日电 7月12日,住建部组织人民日报、新华社、中央广播电视总台、中国建设报、澎湃新闻等多家媒体记者采访团一行来渝,对重庆市城市体检工作开展为期三天的采访报道。

  据了解,重庆已连续两年入选全国城市体检样本城市。针对2020年城市体检中发现的短板和“城市病”,重庆形成了“城市治理项目方案”,向相关市级部门提出了48项工作建议;将相关结论和建议融入了我市《重庆市城市提升“十四五”行动计划》《重庆市城乡人居环境建设“十四五”规划》以及城市更新等重点工作安排中。

  2021年重庆的城市体检工作将从扩大体检范围、优化满意度调查、提升体检靶向性、推动城市更新、加强平台建设、强化结果应用等方面开展。

  重庆开展城市体检工作哪些亮点吸引、打动了采访团?

采访团实地参观、采访。市住房城乡建委供图

  在国家住建部科技司相关负责人说,首先,目前重庆市已完成社会满意度调查问卷收集工作,覆盖建成区所有社区,完成数量排名全国第一,体现了重庆城市体检工作的群众基础好。

  其次,重庆结合实际采取了一系列清晰易懂、一目了然的宣传方式,通过进社区、进商场、进轨道、进机场等方法,吸引居民积极参与到社会满意度调查中来。

  最后,重庆创新城市体检工作成果的运用,形成了“一表、三单、一方案”的体检成果,挖掘城市发展优势、查找城市发展短板、聚焦老百姓关心的问题。诊断“城市病”,积极探索以城市体检工作推动城市更新的实施路径。

  此次来渝,采访团的媒体记者将入到渝中区、九龙坡区、北碚区等区县进行采访报道。采访团成员一致认为,重庆的城市体检工作以人为本,解决了居民最关心的问题;发挥优势,推动了城市高品质发展;补齐短板,以城市体检推动了城市更新。大家纷纷表示,接下来将以多种形式宣传重庆城市体检工作的创新举措和亮点工作。(胡虹、代婧靓)

(责编:秦洁、张祎)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