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重庆频道>>企业

政产研携手 共谋“科创+产业”新篇章

2021年07月15日17:33 | 来源:人民网-重庆频道
小字号

会议现场。重庆中科摇橹船信息科技有限公司供图

  人民网重庆7月15日电 7月13日,引进类研发机构结对签约暨科技成果对接会在渝举行。重庆市科技局组织40家引进类研发机构与本地高校、院所、企业等创新主体签署结对共建协议90项、项目合作协议14项,引进的类研发机构主要涉及人工智能与大数据、集成电路、智能制造、生态环保、新能源、新材料、航空航天等25个领域的160项科技成果。

  签约现场,北京大学重庆大数据研究院、北京理工大学重庆创新中心等引进类研发机构与重庆国家应用数学中心、重庆市科学技术研究院、金康汽车等本地高校、科研院所、企业签订了具体的项目合作协议。

  其中,重庆两江新区鱼复工业园建设投资有限公司、重庆中科摇橹船信息科技有限公司与重庆金康新能源汽车有限公司签署战略合作协议。

  根据协议,三方将加快推进大数据智能化创新,高质量推动产业创新发展。在项目共担方面,将瞄准科技前沿,联合申报、共同承担科研项目,产出原创性科研成果;在技术共研方面,将围绕产业发展需求,联合开展关键核心技术攻关,解决一批“卡脖子”问题;在人才共育方面,将立足共同需求,探索高层次人才双聘共用,交互开展人才培训、实践等活动,提升人才能力水平;在平台共享方面,将整合优势资源,共建共享高水平科研平台,降低研发成本,激发创新活力;在成果共用方面,共商开放科技成果库,共用先进技术成果,贯通基础研究、应用研究和产业化;在文化共建方面,建立常态化合作机制,共同组织开展党建、工会等活动,加强文化交流,增强文化交融。

  据悉,重庆中科摇橹船信息科技有限公司是由中国科学院和重庆两江合力孵化,是工信部“AI精准赋能中小企业转型”西部唯一获选年度优秀企业、全国首批“5G+工业互联网”典型解决方案建设者,坚持以“硬科技推动高质量发展”为理念,专注于解决光电测量“卡脖子”难题,以“光+AI”创新推动传统制造智能转型,广泛赋能智慧生活场景,加快实现高质量发展,助力高品质生活。(胡虹、陈卓)

(责编:秦洁、张祎)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