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重庆频道>>教育>>要闻

重庆师范大学“互联网+”实践团“三下乡”走进巫溪

2021年07月19日09:23 | 来源:人民网-重庆频道
小字号

实践团队直播宣传。重庆师范大学供图

  人民网重庆7月19日电 近日,重庆师范大学“互联网+乡村振兴”团队前往巫溪县徐家镇开展“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

  “欢迎大家来到直播间,今天我们要介绍的是……”活动中,实践团成员们在多个直播平台进行宣传,号召亲戚朋友大力支持,献策献力带货宣传。据了解,实践团队在近两小时的直播中,细心为网友们介绍当地青脆李、土豆片、蜂蜜等特色农产品制作程序、实用好处等,获赞数上千。

信息平台应用培训。重庆师范大学供图

  在实地调研和走访中,实践团队熟悉了村民们的农作物情况、家庭经济状况等。其中,岔路村调研小分队来到了地处鸳鸯池的岔路村三社,拜访“感动巫溪十大人物”方德玉、78岁老党员陈孝书,深入了解老一辈人的先进事迹。

  此外,为助力巫溪县徐家镇发展,实践团队为部分村民开展“乡镇天地”信息平台应用培训,采取统一集中介绍和一对一的方式进行指导。

  重庆师范大学相关负责人表示,希望通过本次活动,学生们能明确作为时代新青年所肩负的历史责任与青春使命,用行动践行“奋斗的青春最美丽”。(胡虹、游晋宇)

(责编:黄凌、张祎)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