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重庆频道>>视频>>要闻

烈日下跪地20分钟救助93岁老人 这名辅警太暖心

2021年07月20日10:34 | 来源:人民网-重庆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重庆7月20日电 (刘政宁、刘祎)近日,重庆市荣昌区公安局吴家派出所接到群众敖先生报警,称自己93岁的父亲早上6时出门理发,中午都还没回家且联系不上,外面天气炎热,担心发生意外,希望民警帮忙寻找。

  接警后,民警根据敖先生提供的线索调取监控,发现老人于当日7时31分许,在吴家镇汽车站路口附近出现后消失不见。民警沿老人消失路段搜寻未果。16时许,有群众报警称在燕子坝一偏僻处有一名老人滚落到水沟里受伤不能动弹。

  吴家派出所所长陈江源立即带领值班人员赶到现场,发现老人面部朝下躺在水沟里,随时有溺水窒息危险。救援人员当即拨打120急救电话,并对老人进行施救,辅警杨勇将老人小心扶起仔细查看伤情。

  考虑到老人从高处滚下,怕身体出现骨折,移动可能造成二次伤害,陈江源安排杨勇现场守护受伤老人,随即前往路口引导救护车。杨勇头顶烈日,双膝跪地给老人当“人肉”靠背,并向围观群众借来遮阳伞为老人遮阳,杨勇保持“跪地”姿势20多分钟,直至陈江源引领救护人员抵达现场后与群众一起将老人抬上救护车。

  经医生检查,老人全身多处软组织挫伤,肋骨骨折,目前正在医院进行治疗,暂无生命危险。敖先生及家人对警方连声道谢:“要不是警察同志帮忙,还不知道什么时候能找到父亲。尤其是那个跪在地上抱着我父亲的警察,太感谢了。”

(责编:刘祎、张祎)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