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重庆频道>>政务

重庆市抗洪抢险专家组驰援河南

2021年07月24日23:06 | 来源:人民网-重庆频道
小字号

由重庆市水利局和重庆市应急管理局组成的重庆抗洪抢险专家组千里驰援河南。重庆市水利局供图

  人民网重庆7月24日电 近日,河南郑州、鹤壁等地连降暴雨遭受严重洪涝灾害,给当地人民群众生命财产造成重大损失。7月24日,由重庆市水利局和重庆市应急管理局组成的重庆抗洪抢险专家组已于下午4时出发,千里驰援河南防汛救灾。

  “我们将先期组成党员先锋队、青年突击队,奔赴河南鹤壁参与救援。后续将根据河南需要,适时加派专业人员增援。”专家组成员、市水旱灾害防御中心副主任严同金说。

  据介绍,此次前往河南省的支援专家组有8名成员,包含了应急救援、险情诊断分析、水工程应急抢险、施工组织、道路抢通等各方面的专家,将在河南省的抗洪抢险相关工作中积极发挥作用。(胡虹、荚天宇)

(责编:秦洁、张祎)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本网专稿
女儿的名字,是他的誓言
  冯中成常说,警察就是要一身正气,基层公安民警的舞台虽小,但责任重大。…
多地出现关联南京病例!重庆疾控再次提醒
  人民网重庆7月24日电 (陈琦)7月23日,江苏省新增多例新冠肺炎本土确诊病例和无症状感染者,南京市多地划为中、高风险区,并已波及多省市,疫情形势严峻。 为加强江苏省中、高风险区和南京禄口机场逗留史来渝返渝人员健康管理,严格落实“外防输入、内防反弹”的防控策略,7月24日,重庆市疾控中心再次提醒广大市民注意做好相关事项! 一、2021年7月10日(含10日)至7月21日(含21日)期间,在南京禄口机场逗留超过30分钟(包括乘机或经停)的来渝返渝人员,在做好个人防护前提下,应主动向所在单位、所在地社区(村委会)报告,配合管理人员实施14天集中隔离医学观察(起始时间自离开南京禄口机场算)。…
近200场活动等你来玩 2021不夜重庆生活节启幕
  人民网重庆7月23日电 (冯文彦)22日晚,爱尚重庆·2021不夜重庆生活节在江北区观音桥步行街广场启幕。 即日起至9月,各区县将聚焦夜味、夜养、夜赏、夜玩、夜购等“五夜”业态,整合全市商圈、商业综合体、夜市街区及商家,推出近200场融合消费促进、商旅文体元素的夜间特色主题活动,为市民和游客打造一场夏日消费盛宴。…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