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重庆频道>>政务

渝住建领域从业人员电子证书可人脸识别下载了

2021年07月26日20:58 | 来源:人民网-重庆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重庆7月26日电 7月26日,重庆市建设岗位培训中心开发的从业人员电子证书人脸识别下载功能正式上线,将有效规范从业人员电子证书管理。

手机扫码人脸识别。重庆市住房城乡建委供图

通过人脸识别后才能下载证书。重庆市住房城乡建委供图

  持证人员需登录“重庆市住房城乡建设教育培训管理系统”(http://jsgl.zfcxjw.cq.gov.cn:8005/cqjsgwjypx/login)点击证书查询,输入姓名和身份证进入个人证书查询界面,点击下载电子证书,此时系统会弹出二维码,持证人用手机扫码进行人脸识别,识别成功后,持证人即可在系统界面下载电子证书。若连续3次识别不成功,系统将提示识别失败,本人与照片不符,持证人员可申请修改相关信息。

  该功能上线以前,重庆市住房和城乡建设领域施工现场专业人员、技能人员、农村建筑工匠、建设工程质量检测人员、建设工程监理人员等从业人员电子证书下载时,只需要输入姓名和身份证即可下载使用,导致从业人员电子证书信息时常被他人盗用,甚至在本人不知情的情况下被一些中介机构将证书下载后用于施工项目备案。

  重庆市建设岗位培训中心充分调研行业从业人员电子证书使用中存在的问题,组织技术力量积极研发行业从业人员电子证书人脸识别功能,进一步规范从业人员电子证书管理,有效防止从业人员电子证书被他人盗用和抑制挂证等行为,保障持证人员的合法权益。(胡虹、代婧靓)

(责编:秦洁、张祎)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