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重庆频道>>重庆

吴存荣在团市委宣讲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时强调

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 团结引领广大青年成为社会主义合格建设者可靠接班人

2021年07月29日08:25 | 来源:重庆日报网
小字号

  按照市委统一安排,近日,市委副书记吴存荣赴团市委宣讲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他强调,各级团组织要团结带领广大青年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在坚定理想信念中增强志气,在奋力自信自强中增强骨气,在提高能力水平中增强底气,努力成为担当民族复兴重任的社会主义合格建设者和可靠接班人。

  吴存荣指出,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立足建党百年华诞的重大时刻和“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历史交汇的关键节点,回顾光辉历程,展望光明前景,发出政治宣言,总结伟大成就,凝练建党精神,作出新的赶考动员,具有政治的高度、历史的长度,是一篇马克思主义中国化的纲领性文献,是党的十八大以来总书记重要思想观点的集大成。要把学习贯彻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作为重大政治任务,与总书记关于青年工作的重要论述结合起来,坚持学原文、悟原理,感悟真理的力量、信仰的力量、文化的力量,练就担当时代责任的过硬本领。

  吴存荣强调,要深刻把握百年党史中青年运动的历史贡献,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在党的坚强领导下,扎实做好新时代青少年和共青团工作。要加强思想政治引领,用好“红色三岩”等红色资源和身边鲜活实践教材强化党史学习教育,引导青少年更加坚定听党话、跟党走,自觉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厚植向上向善的人生底色。要积极助力科技创新,搭建交流合作平台,树立创新创业典型,引导更多青年强化开放思维、创新思维,敢为天下先,敢于走新路。要主动投身乡村振兴,培育本土人才兴乡,服务在外人才返乡,动员社会人才下乡,打造一支懂农业、爱农村、爱农民的“三农”青年工作队伍。要持续深化改革,不断增强共青团的政治性、先进性、群众性,帮助青年解决住房、创新创业、子女教育等实际困难,为青少年创造健康成长环境。(记者 陈国栋)

(责编:秦洁、张祎)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