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重庆频道>>企业

中国机器人及人工智能大赛开展线下路演

2021年07月29日16:02 | 来源:人民网-重庆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重庆7月29日电 7月28日,第二十三届中国机器人及人工智能大赛在哈尔滨工业大学威海校区举行路演活动,期间对本次大赛情况及两江协同创新区进行推介。

  本届大赛由中国人工智能学会、重庆两江新区管委会主办,中国人工智能学会机器人文化艺术专业委员会、重庆两江协同创新区、乐聚(深圳)机器人技术有限公司承办。

  据了解,从7月中旬起,本届大赛在合肥、西安、南京、成都、重庆等城市高校已开展10余场线下巡回路演,合肥工业大学、西北工业大学、西安交通大学、南京航空航天大学、哈尔滨工业大学(深圳)、电子科技大学、重庆大学等高校的机电、机械、智能制造、控制科学与工程、计算机科学与技术等专业近千名本硕学生参加了路演。路演结束后,大赛还在多地举办地区选拔赛,遴选出的优秀团队将参加全国总决赛。

  值得一提的是,重庆赛区选拔赛将于近期在两江协同创新区创新Σ科创部落(际华园)开赛。

  重庆赛区选拔赛拟开展创新类、竞技类、应用类三大类比赛项目,包括多足异型机器人赛、无人驾驶等10个赛项,及深度学习智能车比赛、探索者机器人全能对抗赛等14个子赛项,共有112支队伍参加选拔,赛区遴选的优秀团队将于8月份参加全国总决赛。

  据了解,为更好地契合两江协同创新区发展,本届大赛将聚焦科技创新,突出智能机器人创新应用,助推协同创新区壮大科技企业“森林”,同时还将增加“专家论坛”与“两江企业行”两大板块。(胡虹、孙启凡)

(责编:秦洁、张祎)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