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重庆频道>>视频>>要闻

不同年龄阶段的抗衰方式

2021年07月29日07:54 | 来源:人民网-重庆频道
小字号

  主持人:大家好,欢迎观看人民网视频访谈,我是文彦。人一旦迈入中年之后,肌肤便会逐渐衰老,尤其是长期从事户外工作的人群,衰老会来得更快一些。那么,平日里我们应该如何抗衰呢?衰老的表现都有哪些呢?今天我们来到重庆军美医疗美容医院,邀请到该院无创科院长朱芯,同大家一起聊聊不同年龄的抗衰方式。朱院长,您好!

  朱芯:主持人好,各位网友好!

  主持人:衰老的表现有哪些?

  朱芯:当衰老来临时,皮肤就会开始出现暗黄、粗糙、毛孔逐渐明显、颈纹深重,以及泪沟、鼻唇沟、木偶纹越来越深,皮肤越来越松弛,尤以中下面部脂肪过度堆积表现明显等,这些都是衰老来临的征兆。在整个衰老的过程当中,最容易被人忽视的就属颈纹了。殊不知,颈纹是最容易暴露我们年龄的地方,所以当人们回过神来要护理颈部的时候,颈纹都已经非常明显了。这一切都是因为人们没有过早的重视而引起的肌肤老化,以及颈部脂肪过度堆积或者明显的消瘦凹陷成条造成的。

  主持人:那么我们如何才能知道自己是属于真性皱纹,还是假性皱纹呢?

  朱芯:若想知道自己是属于真性皱纹还是假性皱纹,我们可以通过一个小方法进行测试。先将脸部清洗干净,在面部处于湿润的状态下,迎着阳光,对着镜子让皮肤放松,观察面无表情时的皮肤状态,然后再做一系列喜、怒、哀、乐的表情。如果面无表情时没有皱纹,而做表情时,眼角、额头、眉心等处才会出现皱纹,那么这就是假性皱纹,也称动态纹。但如果是在面无表情的时候,还是可以看得到清晰的褶皱纹路,那么可以肯定你的皱纹已经形成良久,而且已经变成了真性皱纹,也称静态纹。总结下来就是,做表情时才出现的皱纹是假性皱纹,不做表情时也会出现的皱纹就是真性皱纹。

  主持人:假性皱纹如果不加以干预,会造成什么样的后果呢?

  朱芯:如果不尽快解决假性皱纹,以及伴随着表情变化的日积月累,皱纹就会像叠衣服一样,一层一层越来越多,最终形成真性皱纹。而且,一旦形成真性皱纹,人看起来就会更憔悴、疲惫、衰老。

  主持人:哪些人更容易衰老呢?

  朱芯:导致衰老的因素有很多,例如工作活动压力,长期从事户外工作,以及生活在高原和紫外线强的地区的人群,都比一般人更容易衰老。另外,不注重皮肤护理、不爱运动,长期处于营养不良和焦虑状态下的人也非常容易衰老。

  主持人:日常生活中,我们可以采用哪些方式来进行抗衰呢?

  朱芯:抗衰最重要的还是做好补水、保湿、防晒等措施。如果补水保湿工作做得到位,那么就会加速细胞恢复、促进新陈代谢、改善微循环,加强皮肤的通透性,舒缓皮肤,恢复皮肤原有弹性。另外,防晒也是必不可少的,并且一年365天都要做好防晒。因为防晒能有效阻挡紫外线对皮肤的进一步伤害,预防皮肤提前老化。

  主持人:我们都知道日常抗衰更多的还是起到预防效果,而对于已经产生的皱纹仅能起到延缓的作用,那像这种情况我们应该怎么办呢?

  朱芯:我相信平日里大家眼霜、精华等类似的护肤品也没少用。虽然最开始坚持使用的效果还不错,但随着年龄增长,再用同样的护肤品已经不再是以前的效果了,于是很多人就开始怀疑是不是身体对产品本身产生了类似抗体的东西,就像药品吃多了产生了一定的耐药性,其实并不然。这只不过是我们身体的衰老进入了更深层次的层面,这个时候求美者如果有需要,就需要借助医美的手段来抗衰。当然,护肤品还是要用的,还是那句话,要想皮肤好,就一定要做好补水、保湿、防晒等措施,尤其是长期有化妆习惯的女性,在做好护理的同时,卸妆时也一定要彻底卸除干净。

  主持人:感谢朱院长的分享,同时感谢大家的关注,再见!

  朱芯:再见!

(责编:刘祎、张祎)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