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重庆频道>>企业

沙坪坝区供销社:全面提升农产品流通服务能力

建成农村电商服务点52个

2021年07月30日13:41 | 来源:人民网-重庆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重庆7月30日电 7月29日,据沙坪坝区供销社消息,该区供销系统在不断提高网络覆盖面的基础上,加大资源整合力度,打造“互联网+供销社”发展模式,构建线上线下融合发展的现代化流通网络体系,截至目前建成农村电商服务点52个,建立配送中心2个,连锁网点行政村覆盖率达70%。

  为帮助农民增产增收,沙坪坝区供销社利用“村村旺”等电商平台推广特色农产品。并且与重庆农村大数据投资股份有限公司签订了《现代流通综合服务平台云服务代理合作协议》,试点推广智能化云服务平台,建立农村综合信息服务点5个。

  目前,沙坪坝区供销社发展农民专业合作社128家,注册商标品牌11个,入社农户5000余户,年总产值约7000万元,直接带动就业人员3000余人。

  据了解,“十四五”期间,沙坪坝区供销社将紧扣乡村振兴战略,增强供销社服务“三农”职能。加快提升流通服务水平,支持基层社健全完善线上线下流通服务网络,与农民专业合作社建立稳定产销合作关系,进一步提升基层社在农产品运输、配送、加工和农村电商等方面的流通服务能力。

  同时,社有企业将积极运用现代化流通方式和信息技术发展连锁经营、电子商务、冷链物流等新业态、新模式,打开联接城乡、服务三农的绿色通道。整合现有的经营优良、地段位置较好的经营网点,统一规范管理,逐步建立起覆盖城乡、门店众多、精细经营的线下销售网络。(胡虹、孙启凡)

(责编:秦洁、张祎)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