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重庆频道>>健康

烟酒无度 谨慎引发喉癌

2021年07月30日13:00 | 来源:人民网-重庆频道
小字号

  近日,重庆仁品耳鼻喉医院院长李红带队,成功救助两次喉癌手术后复发的病人,目前患者恢复较好,可下床行走。

手术现场。重庆仁品耳鼻喉医院供图

  据了解,该名患者有40多年的烟酒史,平均每天吸1包烟,喝半斤白酒。病程中,患者声嘶持续存在,吞咽时感咽喉部梗阻感,咽喉部疼痛不适。两次手术后,病情再次复发,后被介绍前往重庆仁品耳鼻喉医院。经过5个多小时的努力,患者手术顺利,目前状况良好。

  喉癌的预防方式

  1.及时诊治声带白斑、鳞状上皮重度不典型增生及成人喉乳头状瘤。

  2.若出现不明原因的声嘶、呼吸困难症状时及时就诊。

  3.戒烟酒。

  4.避免长期处于粉尘、空气污染严重的环境中。

  5.保持情绪稳定,避免或减少愤怒、忧伤、抑郁等不良情绪的产生。

  6.有家族史,应定期体检。

  李红提醒,长期烟酒无度,罹患喉癌的几率是正常人的3倍。喉癌的早期表现之一就是顽固性的声音嘶哑,一旦肿瘤形成就可能会累及声带,使声带发声异常出现声音嘶哑。

  因此建议有长期吸烟史、烟酒史的40岁以上男性,如出现不明原因的声音嘶哑或喉部不适时间超过两周者,应及时医院进行检查。(重庆仁品耳鼻喉医院 供稿)

  (注:此文属于人民网登载的商业信息,文章内容不代表本网观点,仅供参考。)

(责编:陈易、张祎)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