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重庆频道>>专题关注

邻水建成节水型社会建设达标县

2021年08月04日21:15 | 来源:人民网-重庆频道
小字号

  近日,国家水利部公布第四批节水型社会建设达标县,邻水榜上有名,成为广安市第一个节水型社会建设达标县。

  据了解,开展县域节水型社会达标建设,是落实“节水优先”方针的重要举措,对全面推进节水型社会建设、减少水污染、保护水环境、实现水资源可持续利用和促进各县(市、区)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具有重要意义。

  近年来,该县把水资源作为最大的刚性约束,在总量强度双控、农业节水增效、工业节水减排等方面展开行动,大力推进县域节水型社会达标建设,为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提供了生活用水、生产用水和生态用水保障。通过县域节水型社会达标建设,用水效率得到大幅提升,用水总量得到有效控制。

  据统计,2020年,广安市用水总量为7.09亿立方米、同比下降4.45%;万元地区生产总值用水量57.75立方米、同比下降7.72%;万元工业增加值用水量27.70立方米、同比下降21.13%;农田灌溉水有效利用系数为0.4858、同比提高2.17%。(邻水县融媒体中心供稿)

(责编:秦洁、张祎)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