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重庆频道>>政务

川东南地质大队成功预警垫江县一垮塌险情

2021年08月11日17:08 | 来源:人民网-重庆频道
小字号

垮塌现场。川东南地质大队供图

  人民网重庆8月11日电 8月9日11时许,重庆市垫江县新民镇帽合村4社艾正洪屋后边坡发生垮塌险情,因川东南地质大队驻守地质队员及时发现、准确判断,新民镇政府处置得当,及时撤离受威胁群众1户4人,成功避免了人员伤亡。

  8月6日,接到市预警中心发布的暴雨预警信息后,川东南地质大队驻守地质队员朱放、林松,对辖区范围内所有地灾点及居民房前屋后开展了全覆盖的雨前排查工作。在排查中,队员们发现新民镇帽合村4社村民艾正洪屋后边坡危岩存在渗水、裂隙发育现象,结合正在开展的垫江县1:5万地质灾害详细调查资料,对现场情况进一步比照核对,初步判定发生垮塌的可能性较大。队员们当即将此情况上报新民镇政府。镇政府立即组织人员到现场查看,根据驻守队员建议及时撤离了边坡下方1户4人,并划定了危险区域,设立警戒线及警示标牌,安排专人巡查及监测。

  8月9日11时许,该边坡突发垮塌险情,造成一间民房损毁。垫江县规划和自然资源局接报后,会同市级调度专家组及驻守队员,立即赶赴现场。根据现场调查,垮塌危岩体约37立方米,残余体未垮塌方量为110立方米。初步分析本次边坡垮塌原因为8日强降雨诱发,残余物源体现处于欠稳定状态。

  因川东南地质大队预警及时,与各部门高效联动,应急处置得当,提前撤离受威胁群众,本次险情未造成人员伤亡。(胡虹、代婧靓、杨晔)

(责编:秦洁、张祎)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