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重庆频道>>企业

村村旺联手中建桥梁抢收20余吨滞销农产品

2021年08月11日20:03 | 来源:人民网-重庆频道
小字号

志愿者帮助当地农户抢收南瓜。村村旺供图

  人民网重庆8月11日电 8月10日,重庆市合川区隆兴镇安乐村迎来一群特殊的“村民”,来自重庆供销电商公司、中建桥梁公司的20余名员工组成“志愿小分队”,帮助当地农户抢收农产品。

  时值重庆本地南瓜大量上市,由于疫情等影响,加之市场供需饱和,导致合川区南瓜、玉米、高粱等农产品出现大量滞销。

  “最近雷雨天气频发,如不及时采摘抢收,这些南瓜将烂在地里。”滞销的农货成了农户们的一块“心病”。为此,合川供销社与合川万众行农业专业合作社主动联系“村村旺”平台寻求帮助。“村村旺”迅速响应,联合中建桥梁快速启动“爱心助农计划”。

志愿者帮助当地农户抢收南瓜。村村旺供图-

  走进南瓜种植基地,成熟硕大的蜜本南瓜藏在绿油油的藤蔓中,就像一个个金疙瘩躺在地里。活动当天,志愿者们备好采收工具,在基层社工作人员的带领下开启劳作,一会儿功夫,地里的南瓜便堆成了“小山”。

  “能帮助群众解决燃眉之急,这点汗水不值一提。”村村旺志愿者雷宇说。“村村旺想群众之想,急群众所急,真正让我们感受到农村电商服务三农的获得感。”万众行农业专业合作社负责人说。

  当天,志愿者团队与当地农户共计抢收20余吨农货。隆兴镇1000亩的蜜本南瓜已进入成熟期,预计采摘将持续至8月底。

  自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村村旺”通过启动“爱心助农”计划,聚合数字化赋能农村电商力量,为全市产区滞销农产品打造紧急供应链,保障城市菜篮子量足价稳。

  同时,针对果蔬等农副产品滞销,在重庆市供销合作社的协调下,“村村旺”重新打通了“从产地到餐桌”的销售链路,积极对接美菜网、兴盛优选、新世纪、卜蜂莲花等生鲜电商、大型商超、社区团购等渠道,已帮助合川、奉节、巫溪、璧山等十几个区县农货出村进城。(胡虹、孙启凡、沈琳娜)

(责编:秦洁、张祎)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