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重庆频道>>区县

潼南区扎实推进“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

2021年08月13日14:58 | 来源:人民网-重庆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重庆8月13日电 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重庆市潼南区坚持把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作为贯穿全年的重大政治任务,切实将党史学习教育成果转化为办实事、开新局的强大动力,区委宣传部于8月12日发布了党史学习教育“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推进落实情况。

  为群众办实事就要深入群众,问需于民,更加精准地对接发展所需、基层所盼、民心所向。今年3月,潼南区委宣传部牵头成立调研组,深入23个镇街,围绕群众“急难愁盼”问题,开展调研,收集意见,确定了市级任务清单6件、区级任务清单205件,先后印发《潼南区学党史开新局行动计划》《潼南区学党史办实事行动计划第一批任务清单》《潼南区“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实施方案》,于3月中旬全面启动了“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6月开始,该区相关单位通过设置征求意见箱、开展网络问政、召开征求意见座谈会等方式,广泛征集意见建议,审定形成《潼南区“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第二批任务清单》。

  明确“我为群众办实事”目标任务后,潼南区紧紧围绕着力贯彻新发展理念、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保障基本民生需求、深化政务服务改革便民利民、推进基层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6个方面,分类提出办好实事的具体要求,进一步强化责任、明确任务。截止目前,该区推动实施市级任务清单6件、区级任务清单261件、区级部门任务清单475件、镇街任务清单611件、村(社区)任务清单1181件、党员个人办实事清单6237件。

  针对6件市级重点民生实事,其中发展普惠性学前教育、实施街头绿地提质工程等2件实事已提前完成年度目标任务,利用主城都市区边角地建设社区体育文化公园、推进城市公厕建设和农村中小学“改厕”、城镇老旧小区改造和社区服务提升、实施农村社区养老服务全覆盖工程等4件实事工作进度超过50%。43件区级重点民生实事,“电靓乡村”农村供电保障能力提升工程提前完成,推进中小学校及幼儿园建设、实施农村公路及生命安全防护工程等9件实事工作进度超过50%,巩固提升镇村自来水厂、建设5G基站等5件实事已全面进入项目工程实施阶段。

  潼南区相关负责人表示,下一步,该区将从进一步统筹推动“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调动各方力量积极参与办实事、加强巡回指导和日常督办、营造“学党史、办实事”“学党史、开新局”的浓厚氛围四个方面,围绕群众关注关切关心的实事项目,不断推动实践活动走深走实。(刘政宁、林霞)

(责编:黄凌、张祎)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