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重庆频道>>区县

大石坝街道七夕定格“不褪色的爱”

2021年08月13日21:27 | 来源:人民网-重庆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重庆8月13日电 “来,看这里,爷爷靠奶奶近一点,微笑!”随着摄影师不停按动的快门,一张张幸福的笑脸瞬间定格。近日,江北区大石坝街道开展了一场特别的七夕活动,邀请5位老党员及家属分享家庭故事,并为他们补拍婚纱照。

大石坝街道为老党员及家属补拍婚纱照。大石坝街道供图

  “老伴为我们家操劳了大半辈子,可感激她的话一直憋在心里都没说出口。”不善表达的陈正明愧疚地说。他和妻子罗长蓉结婚刚一个月,就接到归队的命令。从工兵到饲养员,从炊事班长到家属工厂负责人,因成绩突出,陈正明多次立功受奖。一张张奖状、一枚枚荣耀的军功章,寄托着妻子的理解与支持。

  在妻子罗淑芳的眼里,唐祖方忠厚善良,业务精通。在高原二十三年,他钻研医术,治病救人;回到地方,常年坚持免费义务出诊;退休后,他仍然每周在石油社区开展义诊服务,2015年被评为“重庆好人”。罗淑芳说:“他忙得都没时间带孙子了,不过我也不怨他,正是因为他的这些品质,让我认定他,认定了就是一辈子。”

  回想起过去艰辛岁月和妻子始终不渝的支持,廖光文流下了感动的泪水。他退休后,2014年加入了大石坝郭大姐文明劝导队,无论风吹日晒,他始终坚守在文明劝导岗位。对妻子的默默支持,他满怀感激,“党培养教育我,老伴支持我,我不仅要献余热,还要献余生。”

  而同为文艺兵的尹殿远和戴淑清,常年随团到各地演出,回到地方,在新的岗位上继续奉献,直到退休,依然活跃在文艺舞台,参加街道和社区组织的各类文艺表演,为居民群众带来一场场精彩的演出。

  潘代云和敖奇碧是同乡,却默默守望彼此,同事们都说他对工作要求太严,这却是敖奇碧最欣赏他的地方,“有他在,我很放心。”

  从他们的婚姻感受时代的烙印,在传承传统文化的同时,感受着老党员们“永不褪色的爱”。大石坝街道相关负责人表示,希望借此引导新一代年轻人学习他们坚贞不渝、不离不弃、风雨同舟的婚恋观,营造着家庭社区和睦的人文氛围,传承红色家风。(刘政宁、林霞)

(责编:黄凌、张祎)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