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重庆频道>>健康>>要闻

“重庆造”海扶刀在马来西亚投用

2021年08月14日14:16 | 来源:人民网-重庆频道
小字号

 
图为当地医生在海扶医生指导下进行手术。海扶医疗供图

      人民网重庆8月14日电  来自重庆海扶医疗消息,8月12日,马来西亚首个治疗妇科良性疾病的高强度聚焦超声(HIFU)中心在马六甲仁爱医院正式开业。这标志着重庆两江新区的海扶刀将为当地及周边国家的患者服务。

  据了解,海扶刀主要运用聚焦超声肿瘤治疗系统开展聚焦超声消融手术, 与传统的开腹手术、腔镜手术相比,具有无创伤、并发症少、预后快等优点。而这套治疗系统由位于重庆两江新区的重庆海扶医疗科技股份有限公司研发生产。


图为HIFU中心团队及中国支持团队顺利完成手术。海扶医疗供图

  该院妇产科顾问Dr. Selva表示,海扶刀于2021年7月开始投用,截止目前已成功治疗了17例患者,治疗结果安全有效。目前主要用于治疗子宫肌瘤及子宫腺肌症等良性疾病,后期还将用于恶性肿瘤如肝癌、胰腺癌的治疗。“HIFU技术的并发症远低于其他外科手术方式,治疗费用目前和妇科腔镜手术的收费相近,通过引入这项技术,在无创治疗妇科良性疾病的同时,结合自身专业对有生育需求的子宫肌瘤及腺肌症患者做一些探索研究。”

  据悉,自2002年海扶刀设备出口英国牛津大学,到今天海扶刀设备出口墨西哥和尼日利亚,截至目前,海扶医疗的海扶刀设备已经实现对29个国家和地区的出口,治疗良、恶性肿瘤超过17万例。

     “希望这项技术能够更好的服务于广大马来西亚患者和人民。”海扶刀设备主要发明人之一的王智彪教授代表海扶医疗表示祝贺。(陈琦、徐庶)

(责编:陈琦、张祎)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本网专稿
建“百园之城” 重庆两江新区推行公园长制
  人民网重庆8月14日电 (陈琦、刘敏)两江新区已建成开放的121个公园都将有“公园长”!为加快打造高质量发展引领区、高品质生活示范区,两江新区参照“河长制”“林长制”工作流程和标准要求,在全国首创“公园长制”,并发布《重庆两江新区全面推行公园长制工作方案》《重庆两江新区总公园长令》“第1号令”,努力实现“公园,让城市生活更美好”愿景,让老百姓能“推窗见绿,五分钟入园!” 两江新区照母山森林公园。袁抗帝摄 全国首创“公园长制” 121个公园有了“公园长” 近年来,两江新区已先后建成照母山森林公园、金海湾公园、礼嘉智慧公园等121个公园,全力打造“一半山水一半城”的“百园之城”。…
全民反诈:这个夏天里,感谢你的守护
  人民网重庆8月13日电 这里有一个全民反诈的生动实例:7月24日,沙坪坝区,重庆大学退休教授冯婆婆误入投资诈骗迷局非要给骗子打款,她求助多家银行帮助打款都遭拒,还“反跟踪”甩脱银行工作人员,然后又求助街头陌生人——结果没人接招,多个接受求助的市民警觉后报警。 民警和银行工作人员、银行实习生、清洁工等上演双簧,拖延支付;重庆发布小编携手重庆市反诈骗中心、以及西南政法大学“反洗脑”专家齐上阵,最终成功守护住了婆婆的钱包。…
重庆涪陵:竹笋收砍季 收入节节高
  立秋后,大地逐渐迎来丰收,位于重庆市涪陵区南沱镇治坪村的1300余亩竹林又到了收获的季节。…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