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重庆频道>>企业

重庆钓鱼嘴音乐半岛投资发展公司挂牌成立

2021年08月16日18:16 | 来源:人民网-重庆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重庆8月16日电 8月16日,重庆钓鱼嘴音乐半岛投资发展公司(以下简称“钓鱼嘴公司”)正式挂牌成立,将全力赋能推进钓鱼嘴音乐半岛开发建设。

  据悉,钓鱼嘴公司是由市地产集团出资10亿元组建的国有全资企业,主要负责钓鱼嘴音乐半岛的投资建设及运营,承担片区土地综合整治、功能性设施建设、公建配套建设、产业招商、商业资产经营等,旨在塑造出靓丽的长江艺术湾城市功能名片。

  按照规划,半岛开发建设总面积7.8平方公里,约11700亩,钓鱼嘴公司将投资约300亿元进行片区综合开发,全面提档升级半岛基础设施,注重生态文明,实现人与自然的和谐共生,让半岛一砖一瓦、一草一木都弥漫出音乐艺术气息。同时,将建成长江音乐厅、长江音乐学院、长江音乐博物馆、长江音乐营、长江音乐广场、长江音乐台六大功能性项目,布局24万平方米音乐产业集群,以及规划常住人口6.1万人的高品质生活示范区,推动形成“音乐+”全产业链,将钓鱼嘴音乐半岛建成国家音乐产业基地。

  接下来,钓鱼嘴公司将着力抓好投融资、土地整治、环境治理,特别是长江音乐厅、音乐学院的开工准备等工作,预计9月开工建设,让国际范、艺术味、烟火气、产业化的钓鱼嘴音乐半岛早日实现。(胡虹、孙启凡、胡天辉)

(责编:秦洁、张祎)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