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重庆频道>>区县

参展2021智博会 打好“四张牌”的“智慧方案”

2021年08月25日08:59 | 来源:人民网-重庆频道
小字号

沙坪坝区展示“智慧力量”。林霞摄

  人民网重庆8月25日电23日,2021中国国际智能产业博览会开幕。位于重庆国际博览中心N3馆的沙坪坝展区,以“科创智核·引领未来”为主题,携14家智能制造企业参展。

  今年,沙坪坝展区展示的内容主要包括沙坪坝区概况、创新与开放、智慧应用三个板块。其中,特别突出了当前沙坪坝区正在全力以赴打好的“开放牌”、“创新牌”、“人文牌”和“生态牌”,通过视频、展墙和实物充分展示开放、创新、人文、生态成果。

  沙坪坝展区中区情板块主要展示辖区重点产业、人文、生态分布图;西部(重庆)科学城(沙坪坝片区)重点项目规划图;环重庆大学创新生态圈、成渝协同创新生态圈建设成果。此外,还以视频的形式展示“芯”“核”“器”“网”“服”五大板块在沙坪坝区的分类布局。

  创新与开放板块则主要展示了科创企业成果、区内高端研发平台、科技创新重大项目的投入数据图表等,如“御芯微”“东微”等沙区引进的优秀芯片制造企业及产品;金康动力小康与华为智选共同推出的“赛力斯SF5”量产增程电动车、汽车电子控制产品以及浪尖集团电力巡检、物流机器人等各种智能产品;我区推进的4大类63个科技创新重大项目和未来三年投入建成的平台空间项目。其中“开放”方面,主要以视频的形式展示中欧班列(渝新欧)、陆海新通道、渝满俄等班列简介、最新运行数据以及自贸试验区沙坪坝区建设成果。

  今年开业的“重庆工业产业设计城”也展出了许多智慧化的工业设计产品。来自重庆浪尖渝力科技有限公司设计总监简思鑫说:“简单来讲,我们展示的不仅仅是一个产品,而是一整套为制造业提供高端设计的系统化、智慧化的解决方案。”

  “智慧应用”板块分为“智慧文旅”“智慧生态”和其它智慧应用三个部分。展示内容包括了全新升级的磁器口、1949大剧院以及文旅城等沙区各项文化产业的智能化成果,以及近年来歌乐山--磁器口--白公馆--渣滓洞沿线污染防治攻坚成果(凌云路、沙磁步道、红梅林),中部片区中梁镇庆丰山村乡村振兴示范带建设、斐然湖项目,西部片区五云湖、菁云湖等智慧项目内容。此外,智慧教育、智慧交通、智慧医疗、智慧社区、智慧农业、智慧能源、智慧政务等各个方面的智慧应用成果也集中亮相智博会。

  智博会参展商王先生在体验了“赛力斯SF5”量产增程电动车后表示:“这个体验给我最大的感受就是四个字‘打破陈规’,这款车赋予了汽车智慧与生命,在推动主动化、个性化、沉浸式的车内人机交互中有很多前瞻性,用更精准的智能推荐以及智能车控等服务来满足人们的出行需求。”(刘政宁、黄亚辉、张浩)

2021中国国际智能产业博览会

(责编:秦洁、张祎)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