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重庆频道>>区县

趣链科技发布“政府投资建设项目资金监管平台”

2021年08月25日18:17 | 来源:人民网-重庆频道
小字号

趣链科技展台。渝中区委宣传部供图

  人民网重庆8月25日电 8月23日,2021中国国际智能产业博览会在渝隆重开幕。会上发布了“政府投资建设项目资金监管平台”(以下简称“平台”),该平台基于趣链科技底层技术构建,联通银行等金融服务机构,助力实现更加高效的财政资金拨付、项目管理过程追溯和穿透监管。

  据了解,平台针对财政资金具体使用情况不明朗、资金违规挪用等现象,将涉及政府投资重点建设项目管理的多方在统一的区块链网络进行管理,从项目入库、立项、可研、招标、施工、竣工及资产移交等全过程环节,实现了项目预算编制、下达、执行、结算等闭环管理,突出了绩效事前评估、事中监控、事后评价等。

  趣链科技首席执行官李伟指出,“在数字政府总体建设思路框架下,平台从监管政府投资项目财政资金的数字化应用快速切入,紧扣政府投资项目管理和财政资金拨付场景,将项目监管过程中的信息流与资金流打通,解决信息不对称问题的同时实现‘双流合一’,助力实现更加智能高效的建设项目资金监管,确保‘建设过程次次有回响,建设资金层层可溯’,为构建整体数据管控体系奠定基础”。

  除线上发布外,趣链科技在2021智博会线下也设置了展台。在趣链科技技术专家的详细介绍下,与会嘉宾们纷纷体验了趣链科技自主研发的“趣链区块链一体机”和“趣智印”等软硬一体化产品。

  据悉,作为区块链领军企业,趣链科技致力于构建新型基础设施,赋能社会数字化发展。成立以来,趣链科技持续推动区块链赋能政务领域发展并取得积极成效,获得社会广泛关注。趣链科技以“为政务服务办实事解难题”为宗旨,实现全场景应用、全范围覆盖,在使用频率高的服务场景反复打磨、精益求精,持续帮助政府提升社会治理数字化、智能化、精准化水平。(刘政宁、林霞)

2021中国国际智能产业博览会

(责编:秦洁、张祎)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