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重庆频道>>区县

广阳岛生态城自动驾驶应用示范项目获批

2021年08月29日13:14 | 来源:人民网-重庆频道
小字号

智慧交通系统示意图。广阳岛智创生态城供图

  人民网重庆8月29日电 随着车联网多场景应用和5G通信的高速发展,智能汽车也迎来创新发展新格局。近日,由广阳岛投资公司、招商局检测认证(重庆)有限公司、招商局检测车辆技术研究院有限公司等单位联合申报的“广阳岛生态城自动驾驶与车路协同商用密码应用示范项目”(以下简称“自动驾驶项目”),经工业和信息化部组织开展评审核验,已成功进入公示环节。自动驾驶和车路协同将逐渐融入我们的生产与生活。

深兰AI熊猫智能公交车。广阳岛智创生态城供图

  据介绍,“自动驾驶项目”主要目的是加快推进车联网网络安全保障能力,建设构建车联网身份认证和安全信任体系。为更好的规划实施,项目做了详细的规范方案,以保证在实施过程中有章可循,有规可依,为人信服。

  首先,建设和改造车路协同示范道路,并部署智慧交通系统包括智慧路口、智慧站台、智能匝道、智慧斑马线、智能信号灯和自动驾驶巴士;开展智慧交通应用示范,包括基于C-V2X的车路协同辅助驾驶服务和高等自动驾驶载人服务,为市民出行提供便利。

  同时,实现车云通信和车路通信安全架构,为示范区内网联自动驾驶、路侧融合感知提供节点身份认证、数据加密传输等,覆盖广阳岛智创生态城自动驾驶与车路协同示范区重要信息节点。

AI清扫机器人-大犀牛。广阳岛智创生态城供图

  “作为入驻经开区的企业,深兰在智能环境和智能交通方面已有产业化的产品:人工智能无人驾驶扫路王、人工智能无人驾驶熊猫公交和智能零售车产品,可以用于未来经开区自动驾驶示范区的顶层规划和示范应用以及场景化的自动驾驶相关测试。”深兰科技西南区总经理程红超介绍。

  据悉,深兰科技2019年入驻广阳岛智创生态城,是重庆经开区引进的重点招商引资项目,公司以“人工智能服务民生”为理念,秉承“创造日新日精,前进永不停止”的企业精神,致力于人工智能基础研究和应用开发,是全国少有的以AI驱动的,软硬兼备的高科技公司,在认知智能、自动驾驶等核心技术领域具备世界冠军级技术。

  有了这些产品和技术的支撑,“广阳岛生态城自动驾驶与车路协同商用密码应用示范项目”将更快捷、更实在、更有效的落地发展。(刘政宁、汪鑫、徐雯瑄)

(责编:秦洁、张祎)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