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重庆频道>>专题关注

我为群众办实事

潼南区住建委积极推进老旧小区改造

2021年08月31日20:46 | 来源:人民网-重庆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重庆8月31日电 今年以来,潼南区住房城乡建委承办了区级“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7件重点任务,包括老旧小区改造、棚户区改造、农村低收入群体危房改造、城镇雨污水管网建设等,具体采取了哪些措施?

  “自承办以来,区住房城乡建委将其作为一项重要的政治任务,围绕坚持民生导向、解决具体问题、补齐建设短板,想办法、添措施、赶进度。”据潼南区住房城乡建委主任张红军介绍,一是坚持一把手亲自抓、负总责,分管领导具体抓、促落实,加强统筹协调,形成工作合力;二是实行台账管理,列出任务清单,明确责任领导、责任科室、进度安排和完成时限;三是积极争取资金保障,顺利推进项目建设;四是加强工作调查研究、部门配合、督促检查,切实把好事办好、把实事办实;五是注重宣传引导,征求群众意见建议,带动群众参与。

  对于老旧小区改造,首先制定实施方案,对2000年以前建成投入使用、居民改造意愿强烈的老旧小区优先纳入改造。然后,通过问卷调查全面摸清居民需求,聚焦居民关心的痛点与难点,按照先基础后完善、先功能后提升、先地下后地上的思路,重点改造屋顶治漏、消防、安防、地下管网、外墙、线路、道路、绿化等。同时,利用周末“马路办公”“美丽潼南周例会”,督促按计划推进改造工作,组织质量安全巡查检查,确保质量安全,并实施物业管理激励政策。

  目前,潼南区住房城乡建委承办的7件重点任务中,老旧小区改造完成64个,正在推进3个,新启动改造99个;完成江石岭、田家等片区棚户区(城中村)改造征收354户、5.2万㎡;动态实施农村低收入群体危房改造419户,已完工348户;建成雨污水管网33.5公里,城区人民医院段顺利通水。结合老旧小区改造新增停车位292个。

  下一步,潼南区住房城乡建委梳理了公共租赁住房保障、地下车库提档升级等第二批重点任务2件,将“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与住房城乡建设重点工作等紧密结合,持续推动党史学习教育成果转化为工作实效。(刘政宁、林霞、胥世鹏)

(责编:秦洁、张祎)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