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重庆频道>>专题关注

我为群众办实事

潼南区梓潼街道听民声解民忧

2021年08月31日20:47 | 来源:人民网-重庆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重庆8月31日电 自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潼南区梓潼街道围绕群众“急难愁盼”问题,扎实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架起了区委、区政府同群众的连心桥。

  “我们要求街道干部对待群众就像对待自己的家人一样,当他们需要我们的时候,我们随时都在。”潼南区梓潼街道党工委书记马斌介绍,街道通过定期探访、全面走访、主动下访,认真倾听群众呼声;借助微信、QQ等网络手段,实时收集群众意见、建议;组织群众召开院坝会、座谈会,面对面交谈拉近距离,“今年上半年,我们一共收集群众诉求800余件,已办结730件,5月份为李台村6个特困老人建好了6套特困周转房,其余工作都在有序推进。”

  在服务群众工作中,目前街道已为200余名务工及残疾群众,在家政、就医、技能培训等方面提供了上门服务。自疫情防控以来,为方便群众接种疫苗,街道组织流动车为辖区1000余名群众提供上门服务,让群众在家里轻松地解决了想要解决的问题。同时,在村(社区)实行全程代办服务,切实打通服务群众最后一公里,已为1200余名群众代办地力补贴、建房审批、担保贷款等惠民事项。

  街道服务大厅实施一站式办理,安排专人接件,全程办理,让群众办事方便、快捷,已为300余名群众解决了低保、大病救助、临时救助等方面的诉求。

  此外,梓潼街道完成道路硬化12公里,整治14处邻水邻崖隐患路段建设、农村特困人员周转房6套、改造农村厕所977户、完成了2424名拆迁群众参保工作,老旧小区改造14个。接下来,街道将进一步增强主动服务意识,切实解决好群众的操心事、烦心事,提升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和满意度。(刘政宁、林霞、胥世鹏)

(责编:秦洁、张祎)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