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重庆频道>>品牌

焕新中国味道 梅见八马联合发布大师茶梅酒

2021年09月02日11:28 | 来源:人民网-重庆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重庆9月2日电 制茶技艺和酿酒技艺,是中国古老的国粹传承。近日,国内梅酒品牌梅见与铁观音品牌八马茶业携手,通过对茶、酒两大国饮的传承和创新,在“梅见森林酒馆”联合发布了“大师茶梅酒”。

  梅见森林酒馆。梅见酒供图

  据了解,这款茶梅酒的最初灵感源自千百年前苏东坡“以茶酿酒”的创想,历时长久的研发搭配匠心手工技艺,达到茶香、酒香、青梅香,三香合一雅香;茶味、酒味、青梅味,三味合一真味。茶梅酒中的乌龙茶汤,需要经过14道工序全程低温萃取,才能最大程度保留茶叶中天然馥郁的兰花香,达到层次丰富的口感,回甘悠久。

  梅见青梅种植基地采摘现场。梅见酒供图

  “酿制青梅酒的基酒纯度也是一个关键要素。”梅见酿酒师刘蛟荡表示,酿酒师在精选原料时,除了青梅还增加了特殊的乌梅,“乌梅的处理工艺极为复杂,要将新鲜半黄的梅子用天然果木与百草熏炙到九成干,才能赋予梅果独特的烟熏风味。茶梅酒的基酒,用的是江记酒庄以单一高粱酿的清香型高粱酒,高粱酒越纯,越能保留梅子的清香和茶汤的兰花香,还有乌梅的烟熏蜜香。”

  酿酒工艺资料图。梅见酒供图

  梅见酒相关负责人表示,要将茶酒融合,除了市场对于产品口感的接受度和研发层面,更重要的还有企业自身对于文化根源的敬畏。“在当下这个国风流行的年代,企业不能只是简单的拼贴、嫁接中国元素,找到真正意义上的品牌理念。此次梅见八马联合发布的‘大师茶梅酒’,说明我们也可以向自己五千年的文化母体寻找灵感。”(胡虹、马春鹏)

(责编:盖纯、张祎)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