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重庆频道>>政务

重庆举行养老护理职业技能竞赛裁判员认证培训

2021年09月07日14:59 | 来源:人民网-重庆频道
小字号

培训班现场。荚天宇摄

  人民网重庆9月7日电 为进一步提升重庆市职业技能大赛水平和质量,以世界技能大赛为引领,培养一支技术精湛、公正严明的裁判员队伍,确保全国养老护理职业技能大赛重庆市选拔赛顺利有序开展。9月4日,重庆市养老护理职业技能竞赛裁判员认证培训班在重庆市人力资源服务产业园举行。

  本次培训班由重庆市民政局指导和重庆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联合举办,来自全市相关高校、医院、养老机构等单位的71位学员参加了培训。

  据了解,学员认证合格后将被授予裁判员证书,参与并指导各区县赛区选拔赛赛事环节,部分裁判员将重庆市赛区选拔赛执裁工作。

  培训现场,国家级技能大师工作室首席专家、有着多年职业教育经验的周渝曦老师,围绕职业技能竞赛基础知识和赛前技术准备为学员进行了讲解。重庆市赛区选拔赛裁判长付春梅老师以理论和实践相结合的方式介绍了全国养老护理职业技能大赛、重庆赛区选拔赛准备情况、市级选拔赛的裁判工作。同时,进行了养老护理竞赛项目模拟执裁演练。

  在来自重庆市第十一人民医院的学员罗琼看来,这次认证培训收获满满。学员对养老护理的职业概况、职业技能等级、职业道德、老年人照护基础知识、安全卫生知识、各级工种的工作内容、技能要求等知识有了全面的了解。

  “付春梅老师通过分组模拟机构养老护理实操,为我们详细阐述了竞赛规则、技术规范、评分标准,让我们模拟执裁,现场打分,检验学习成果,非常有效。”罗琼说。(胡虹、荚天宇)

(责编:秦洁、张祎)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