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重庆频道>>政务

野外调查时,他们救下国家一级保护动物

2021年09月08日16:20 | 来源:人民网-重庆频道
小字号

发现红白鼯鼠现场。南江地质队供图

  人民网重庆9月8日电 日前,南江地质队“重庆市长江经济带1:5万区域水文地质调查”项目组成员宋金鞠、林小松等在野外开展调查工作途中,于巫溪县宁厂镇大桥附近成功救下一只国家一级保护野生动物--红白鼯鼠(别名:飞狐)。

  “在野外调查的路上,突然发现公路边蜷缩着一只类似狐狸的动物,体小尾长、毛色鲜艳,它尾部受伤,鲜血淋漓,无法行走,大家当即决定对其实施救助。”项目组成员说。为防止二次受伤,宋金鞠他们将其放入附近居民提供的塑料筐内,并立即联系当地派出所。在等候二十分钟后,派出所民警赶到现场,将受伤的飞狐送往巫溪县林业局进行治疗和人工喂养,待其完全康复后,放归大自然。

  据了解,红白鼯鼠是一种啮齿动物,体形很像松鼠,头短而圆,眼睛很大,眼圈赤栗色,身体背面体毛为红色,面部和身体腹面为白色。以板栗等果实为食。分布于缅甸、印度阿萨姆、泰国和中国的四川、重庆、广西、陕西、云南。2000年列为《国家重点保护陆生野生动物名录》一级保护野生动物。(胡虹、代婧靓、温卓)

(责编:秦洁、张祎)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