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重庆频道>>政务

LU火十六士!巴山渝水火调团出征

2021年09月09日23:23 | 来源:人民网-重庆频道
小字号

重庆市消防刑侦火灾调查比武参赛队伍。重庆消防供图

  人民网重庆9月9日电 哭声,火声,警笛声,一切紧张的声音,在燃烧的红光中被无限放大。一场火灾的背后潜藏着很多不为人知的“凶手”,指间未熄灭的香烟,楼道未断电的电瓶,厨房未关火的灶台……

  明火虽灭,又有多少“暗火”在蠢蠢欲动。大火烧不尽生生不息的隐患,当危险卷土重来,谁又能将他们发现并扼杀在根源。

  火调高手们抽丝剥茧地寻觅,在余烬中找寻真相,帮你捅破危险与安全的最后一层窗户纸。硝烟驱散后,隐匿在一片焦土下的真相,究竟是…

  在我们的消防队伍里,有一支各怀绝技的神秘力量,他们是硝烟散去后仍在战斗的幕后英雄。在火灾扑灭后几次三番地重回火场,从面目全非的焦土里调查火灾发生的原因,还原事故真相。

  9月7日-9月11日,2021全国消防刑侦火灾调查联合演练比武云南·弥勒消刑联袂比拼,届时江西、湖南、广东、广西、海南、重庆、贵州、云南八支赛队向火而行。

  接下来让我们一起了解下重庆战队的16位武林高手,以及他们各自的秘密16式。

  “神笔专家”负责火场平面制图,纸笔测量天地,用谨慎的细节勾勒火场全貌。

  “一拍即合”将现场线索用镜头来整合,负责火场照相,用镜头记录痕迹,每一张照片都是对事实的尊重。

  “捕光逐影”负责火场摄像,用逻辑还原真相,每一幅画面都是对人民的承诺。

  “数据专家”负责电子数据提取、恢复与分析,让电子数据说话,用海量的数据找到案情原罪。

  “火眼金睛”负责视频分析,将流动的视频抽丝剥茧,从定格的每一帧中发现蛛丝马迹。

  “火场建筑师”负责火场建模,他们的模型再造现场,用科技的力量还原事故本真。

  “心灵捕手”负责现场勘验和询问,通过先进的心理测试和微表情检测技术,走近证人内心,探寻不为人知的秘密。

  消防+刑侦携手破题猎凶、火灾调查,还原事实真相,维系公平正义。9月7日-9月11日烽火将起,重庆lu火十六士,期待你们载誉而归。(胡虹、夏祥洲)

(责编:秦洁、张祎)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