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重庆频道>>区县

璧山:国庆耍事邀你打卡 “西漫”本月30日启幕

2021年09月11日10:15 | 来源:人民网-重庆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重庆9月11日电 9月10日下午,2021第十三届中国西部动漫文化节(以下简称“西漫”)及璧山区国庆系列活动新闻发布会在重庆市璧山区召开,璧山区人民政府副区长敖斌就相关情况作了介绍。

  “西漫”由国家文化旅游部批准举办,现已成功举办12届,成为成渝地区,乃至全国重要的文化旅游IP。今年的“西漫”将于9月30日-10月4日,在璧山区东岳广场举行,届时观众会在更开阔、更多元的空间享受“二次元”的精彩,领略“科技璧山,创新璧山”的独特魅力。

  以产业交流、项目合作、创意竞技、互动体验为重点,本次“西漫”将举办四大类15项内容,包括第二届西部数字经济产业高峰论坛、2021全国二次元大赛总决赛、2021第三届全国配音大赛暨最强声优挑战赛、第十二届中华少儿配音大赛等。

  “除此之外,活动期间‘西漫’将与璧山全域文旅及消费活动开展联动,形成旅游动线及消费闭环,推动动漫文化与商贸、旅游、数字经济深度融合,打造数字娱乐产业基地。”璧山区人民政府副区长敖斌介绍,为了吸引更多重庆主城和周边区县的市民到璧山旅游、休闲、消费,国庆期间该区还将举办系列活动。

  9月28日-10月7日,秀湖4A级景区揭牌暨首届国风文化旅游节活动将在璧山秀湖景区举行,同时在秀湖国际非遗小镇举行中国龙泉宝剑、青瓷传承与创新展;9月30日-10月2日,璧山秀湖汽车露营公园将举行第三届重庆国际房车露营展览会,为广大观众现场呈现精致露营场景和搬家式的露营体验。

  首届川渝美食文化周暨亲子生活节将于9月30日-10月7日,在璧山南门唐城“璧山冷酒”夜市举行,以“天南海北,美味双城”为基调,以亲子生活为特色,在聚焦川渝老字号和名特小吃的基础上,融合全国各地特色产品,打造吃购娱为一体的主题活动。

  9月29日-12月30日,2021 莲花穴·重庆乡村艺术市集活动将在璧山区七塘镇莲花穴美术馆开展,打造“村落艺术社区”。此外,国庆期间砂之船璧山奥莱、俊豪中央大街、居然之家、星瑞渝西国际广场等商家将开展周年庆、美食节、家居建材购物节等活动。(刘政宁、林霞)

(责编:黄凌、张祎)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