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重庆频道>>健康>>区县动态

重庆市第十三人民医院消费帮扶 助力乡村振兴

2021年09月11日11:14 | 来源:人民网-重庆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重庆9月11日电 “能通过这种消费帮扶的形式助力乡村振兴,我内心非常开心,上次我就买了一箱脆红李,家人和朋友都觉得非常好吃,这次我又买了两箱猕猴桃。”重庆市第十三人民医院骨科护士长宋珊笑着说。

  9月9日,重庆市第十三人民医院党委以“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为抓手,向黔江区金溪镇清水村购买了6530斤猕猴桃,推动消费帮扶,助力乡村振兴。

活动现场。重庆市第十三人民医院供图

  上午8点,清水村的6000多斤脆香猕猴桃来到了重庆市第十三人民医院。

  今年5月,驻村第一书记的接力棒传递到了重庆市第十三人民医院党办主任曾霞的手中。从到任后的第二天起,曾霞就穿梭在坡陡路窄的山路,走家串户、掌握民情、摸清底数。在了解到村里10000余斤猕猴桃等待销售时,重庆市第十三人民医院党委及时组织开展消费帮扶活动,在党员带动下,全院600余名干部职工自发参与购买,消化了6000多斤猕猴桃,基本解决了清水村猕猴桃的销售问题,用实际行动助力乡村振兴。

消费帮扶活动现场。重庆市第十三人民医院供图

  “助力乡村振兴是医院党委在党史学习教育活动中,扎实推进‘我为群众办实事’的一项重要内容,也是巩固脱贫攻坚成果的重要举措;从脱贫攻坚到乡村振兴,尽医院所能,做一些实实在在的工作。”重庆市第十三人民医院党委书记廖肇州表示。

驻清水村第一书记曾霞。重庆市第十三人民医院供图

  “下一步,我们将通过加强管理、加强技术指导,开拓销售渠道等方式,让更多人了解我们的脆香猕猴桃,带动清水村产业升级发展,助力乡村振兴。同时,协助完成好乡村规划,打造乡村振兴旅游景点,让更多人认识我们的美丽乡村——清水村。”作为驻村第一书记,曾霞说。(陈琦、蒋永劲)

(责编:陈易、张祎)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