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重庆频道>>健康>>区县动态

荣昌:医保窗口贴心服务获点赞

2021年09月14日15:48 | 来源:人民网-重庆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重庆9月14日电 “你好,我是艾某的父亲,我小孩在广东省佛山市第一人民医院已经办理了出院手续,总的医疗费用花了12万多,报销了8万多,感谢你们解决了我的困难,让我不用垫付资金也不用往返跑路了,为你们高效、耐心的服务点赞。” 近日,荣昌区行政服务中心医保窗口的服务工作得到了不少群众点赞。

  据了解,按照国家医保局全国医保信息化建设“一盘棋”部署,在重庆市医保局统一安排下,荣昌区于8月4日全面上线国家医保平台,因技术原因,该区参保群众在异地就医联网结算受到一定影响。对异地就医不能结算的问题,医保窗口以解决群众关心的焦点、难点问题为出发点,主动作为,直面困难,多措并举,为群众提供暖心服务。

  该窗口落实好“首问首接”制度,对异地就医不能结算的问题,做到挂号处理、专人跟进进度,对当前不能立即解决的问题,说明原因,争取来电来访人员的支持理解,对不理解的人员不推诿、不甩锅、不生气,做到用高度负责、热情耐心的态度去安抚对方的情绪;针对该区从技术层面不能处理的问题,建立问题台账进行科学分类,分清轻重缓急,依照处理流程及时上报给市医保局和负责处理技术的软件公司,在上报过程中,为了更清楚更直观了解问题原因,医保窗口工作人员常常用自己的手机微信号添加办事群众的微信,获取他们在就医地结算医疗机构的报错截图,以加快市局处理问题的进度;跟踪问题处理进度,及时将结果反馈给办事群众,做到“件件有着落,事事有回音”。窗口工作人员常常利用下班和周末时间加班加点及时收集和处理各类问题,以减少上线国家平台磨合期间对参保群众医保待遇的影响。

  自上线以来,该窗口共处理异地就医问题300余件,就医备案1100余人次,异地联网结算790余人次。医保窗口坚持把“我为群众办实事”作为党史学习教育的重要内容,始终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服务理念,把“困难留给自己,方便留给群众”,着力解决群众的操心事、烦心事、揪心事,得到了办事群众的好评。(陈琦、周密、李春燕)

(责编:陈易、张祎)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