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重庆频道>>企业

创呈工业设计集团XCELL两轮概念车在渝发布

2021年09月17日15:14 | 来源:人民网-重庆频道
小字号

发布会现场。创呈工业设计集团供图

  人民网重庆9月17日电 9月17日,在重庆举行的第十九届中国国际摩托车博览会上,创呈工业设计集团(以下简称:X-IDEA)展出了一款名为XCELL的可变骑姿的燃料电池两轮概念车。

  在本次概念车发布会上,X-IDEA CEO江铭表示,随着两轮车市场政策和结构的变化,在全球化的新能源趋势下,当前的创新大多注重于性能和外观的创新。而X-IDEA对未来两轮交通工具的形态、驱动介质、安全措施等诸多方面进行了深入的思考,并尝试通过概念车这样的载体进行表达,借此机会向行业提出未来两轮车更清洁的能源、更加安全的体验等更多可能性。

  谈及XCELL概念来源,X-IDEA首席设计官兼VP陆翔介绍:“生物的感官是靠神经传递信号的,XCELL也需要有感受环境的能力,并对应对不同的环境做出改变。我们希望XCELL的车体和悬挂具有骨骼一样的灵活和坚固,他并非是一台冰冷的机器,而是骑行者肢体的延伸。基于此,我们进行了大量的概念发散,最终定下了‘氢动力+骑行姿态随时调节+有机体外观’的风格。”

XCELL两轮概念车。创呈工业设计集团供图

  据了解,XCELL利用新型人机关系,可以根据用户要求适时改变骑行三角(SEAT、BAR、FOOTPEG),在人机关系上做到“让出行更有趣”,无论是跑车形态还是巡航形态,还是用户自定义的其它骑行姿势,都可以满足在不同生活场景下不同需求。这种全新的理念对未来个人出行的形式做了一个质的飞跃和改变。通过车把、脚踏、坐垫这三点的一个电子式定向调节,由此可以获得运动、休闲、舒适三种人机工程完全不同的一个驾驭姿势,由原来传统的固定式坐姿,转变到这种可调式坐姿,用户可以根据自己的骑行条件随时进行选择和切换。

  此外,XCELL所搭载的智能主动安全系统,可以根据路况为骑士提供适时的障碍物反馈,无论是车、人、静态障碍物等,都可以实现盲弯预测,通过穿戴设备与车辆互联,全面扩展视野范围,让骑士能提前做出预判。

  值得一提的是,XCELL采用的氢动力燃料电池,前置四个储能罐,通过氢气和氧气的化学反应产生驱动力,与现有的燃油技术车辆相比,真正达到零排放零污染。

  X-IDEA团队此次两轮新概念XCELL的发布是针对未来十年的两轮车行业发展的一次提案,对两轮骑行形态即新型人机关系的新探索,此次大胆的创新或将成为改变人类骑行方式的新起点。

  此外,在XCELL概念车发布会上,X-IDEA发起成立了两轮产业联盟,联合10家企业聚合产业链优势,进一步推动两轮车产业发展。(胡虹、孙启凡)

(责编:秦洁、张祎)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