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重庆频道>>区县

2021重庆灯光艺术季开启 打造重庆夜景品牌

2021年09月18日14:50 | 来源:人民网-重庆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重庆9月18日电 9月17日,“魅力山城 渝见未来”2021重庆灯光艺术季在渝州宾馆召开发布会,推介了灯光艺术季的各项赛事及活动,并为合作伙伴、专家顾问代表颁发牌匾和证书。

  会上,重庆山水城文化旅游发展有限公司总经理徐磊对灯光艺术季做了整体介绍。2021重庆灯光艺术季采用“3+1+1模式”,即:“三赛一节一论坛”,并以重庆中心城区“两江四岸”核心区(长嘉汇大景区)为中心,规划设计3个会场。

  “三赛”分别是弹子石广场会场的重庆灯光艺术装置征集大赛、烟雨公园会场的重庆互动巨幕-裸眼3D交互艺术大赛,以及长嘉汇购物中心会场的重庆灯光艺术大赛。同时,“一节”即“2021·去浪!重庆南滨路艺想天开江岸生活节”也将在弹子石广场会场举办,“一论坛”即2021重庆灯光艺术论坛及灯光季颁奖典礼。

  本届灯光艺术季的作品将主要用光影艺术语言讲述人们艺术生活的变化、城市的繁荣发展,体现历史文化的进步、最美好的幸福瞬间。在多彩绚丽的灯光艺术作品中,展示重庆的城市记忆、再现巴渝文化时代魅力,彰显巴渝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

  “这并不是一个单纯性的灯光艺术季。”夜游文创灯光研究院执行院长、2021重庆灯光艺术季总顾问俞立昂表示,“我们是以产业的格局、金融的思维和旅游的逻辑来思考整个灯光艺术季,希望把重庆两江四岸的灯光运营起来,形成一个夜游文化装备产业,并构建一个新的产业格局。”

  据悉,重庆灯光艺术季由重庆市文化和旅游发展委员会牵头指导,重庆山水城文化旅游发展有限公司和广州文创灯光科技有限公司联合主办,旨在推动城市夜经济、夜文化、夜旅游,促进国内外文化艺术交流,同时为重庆“两江四岸”夜景品牌推广助力,灯光艺术作品预计10月底与公众见面。(刘政宁、林霞)

(责编:秦洁、张祎)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