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重庆频道>>企业>>要闻速递

机电集团:解决融资、产业发展难题 助力乡村振兴

2021年09月22日16:25 | 来源:人民网-重庆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重庆9月22日电 机电集团将助力乡村振兴作为党史学习教育“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重点内容,扎实推进落实。机电集团制定了帮扶计划,选派1名驻村干部到重庆市垫江县曹回镇徐白村任驻村第一书记,并与村支两委深入走访农户、企业,用真情实干为村民解难题、办实事。

  当地的重庆爱牧生态农业有限公司因奶牛养殖规模扩大,自有资金无法满足生产经营所需,又因该公司可供抵押资产不足,无法获得银行贷款,陷入融资难的困境。驻村第一书记积极与政府、银行等部门对接,通过将奶牛作为抵押物争取银行贷款150万元,解决了该公司的资金难题。这也是在重庆落地的首笔奶牛活体抵押贷款。

驻村第一书记唐翀走访农户了解生产情况。机电集团供图

  针对徐白村集体经济较差的状况,驻村第一书记与村支两委研究,根据徐白村现有的人才资源和芍药花基地优势,决定成立集体企业来壮大集体经济。7月21日,县市场监管局批准成立了重庆芍源农业综合开发有限公司,现村集体经济收入达2万多元,实现了零的突破。

  7月以来,机电集团先后2次到帮扶村开展工作调研,了解工作推进情况,对工作中遇到困难给予指导和帮助,进一步推动乡村振兴相关工作的落实落地。截至目前,机电集团在垫江县共实现消费帮扶48.2万元,有效助推徐白村产业发展。(胡虹、孙启凡)

(责编:秦洁、张祎)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