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重庆频道>>健康>>区县动态

重庆市第十三人民医院开展“节日我在岗·健康伴你行”系列活动

2021年09月23日09:57 | 来源:人民网-重庆频道
小字号

  “谢谢院党委的关心关爱,我是老病号,每逢节日都如期送到慰问和祝福,从一而终,感动,感谢……”近日,在重庆市第十三人民医院骨科病房传来笑声和感谢。该院党委副书记、院长赖晓东联合康复医学科党支部党员志愿队,站在89岁老人的病床边,询问身体健康情况,并送上节日慰问品。

  老人用手比划着讲到:“在医院就像在家一样,这次住院感觉身体状况恢复较好,感觉自己还是个年轻人!”

  “那我们应该还是小孩子。”在笑谈间,老人拉着志愿者的手不停地说着感谢。

  事实上,这是医院在中秋节节前,充分发挥医院“尊老敬老爱老助老”传统特色优势,全面铺开“一帮一”关爱老人节前慰问的一个缩影。

  据了解,重庆市第十三人民医院在中秋、国庆节来临之际,除了常规的节前慰问,还充分发挥健康行业优势,以党员先锋队为服务主体,融合第15个“全民健康生活方式月”、第33个“全国爱牙日”,向群众做好“三个一”的健康宣教和义诊活动,即组织好一次大型义诊活动,开展好一批在职党员进社区志愿活动,实地走进一批养老联盟单位开展助医活动,对他们进行健康宣教,讲解卫生保健知识、注意事项、饮食安全、合理用药等卫生常识,对部分失能老人进行床旁巡诊。

  医院2个分院、2个社区,同步延伸服务触角,开展节前健康义诊活动。其中永川分院作为永川区“助医试点”单位,组织14名医务志愿者分别到永川区智上中山路养老服务中心、智老尊享养老服务中心等7个养老机构开展健康义诊服务,为养老机构的工作人员开展“心肺复苏”“包扎止血”等急救技能培训,让老人享受到更加温馨、更加专业化的养老服务。

  据悉,该院在此次活动中共发放健康教育宣传资料1568余册,接待就诊咨询居民569人次,线上咨询七个社区986余人次,开出处方32张。

  医院党委书记廖肇州表示,院党委将持续推动“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走深走实,充分发挥行业优势,擦亮“爱老特色”品牌,拓展服务内涵,将延伸护理服务与关爱“空巢”老人活动相融合,组织党员、群团干部每月入户为出院患者、养老联盟患者开展“更换留置管道、康复功能锻炼、造口护理、心理疏导、饮食指导”等延伸护理,不断提升群众就医获得感。(重庆市第十三人民医院供稿)

(责编:陈易、刘政宁)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