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重庆频道>>专题关注

对话国际“智囊团”|日立ABB电网有限公司首席执行官方秦:

两江新区将建世界级变压器制造基地

2021年09月23日22:41 | 来源:人民网-重庆频道
小字号

日立ABB电网有限公司首席执行官 方秦。重庆市市长国际经济顾问团会议秘书处供图

  人民网重庆9月23日 自日立ABB电网于2020年投入运营以来,此次是日立ABB电网有限公司首席执行官方秦第二次以全新身份参与顾问团活动,也是他连续第五年参与年会。

  方秦表示,多年来,日立ABB电网能够感受到重庆一直在努力营造一流的国际化营商环境,并建立了高水准的市场体系,不断推动ABB在渝投资企业的壮大和发展。

  据了解,日立ABB于1998年在渝成立重庆ABB变压器有限公司,在过去20多年中,重庆一直是日立ABB电网在华重要的研发与制造基地。重庆工厂目前已经发展成为日立ABB电网在全球最大的变压器制造基地和设计中心之一。

  方秦透露,重庆ABB变压器有限公司将在两江新区建设一个世界级的变压器制造基地。建成后,该工厂将成为日立ABB电网全球最先进的制造基地之一,助力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乃至整个中国的清洁能源转型。

  “随着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初见雏形,成都和重庆这两座特大城市均将成为新的重要增长中心,为推动全国高质量、可持续发展注入新鲜动力。”方秦说,与此同时,电力需求也将迎来快速增长。

  方秦认为,重庆亟需构建更坚强、更智能、更绿色的能源系统,包括部署适当的能源、交通、工业、建筑和数字基础设施,满足超级城市群的能源需求并推进清洁能源转型,“这些举措也将吸引更多中、外资企业在这里落户,推动重庆构建可持续能源的未来。”(胡虹、代婧靓)

(责编:秦洁、张祎)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