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重庆频道>>专题关注

对话国际“智囊团”|康宁公司高级副总裁、康宁显示集团总裁张铮:

成渝城市群的发展为重庆企业带来新机遇

2021年09月24日21:27 | 来源:人民网-重庆频道
小字号

康宁公司高级副总裁、康宁显示集团总裁张铮。重庆市市长国际经济顾问团会议秘书处供图

  人民网重庆9月24日电 “如今,重庆已经成为西部开发的重要战略要地,建立了基于显示、信息技术和汽车的产业集群。同时,作为西部重要的水路交通枢纽,重庆市现代物流网络的一体化发展,为交通运输、仓储与邮政业的较高产值创造了可能。”康宁公司高级副总裁、康宁显示集团总裁张铮说,相信在不远的将来,我们将见证重庆逐步发展成为世界级的经济中心、产业中心和创新中心。

  与国内外类似的城市群相比,张铮认为,成渝城市群发展潜力巨大。从成渝经济本身来看,其经济体量和城镇化率在西部地区首屈一指,近年来GDP增速高于全国水平,人口增量和消费也是全国领先,其有能力成为带动全国高质量发展的重要增长极和新的动力源。他说:“在我们看来,成渝地区在统一规划、优化布局、协同发展并建立可持续发展的产业体系上具有极大的优势。”

  张铮说,产业集聚是城市群发展的方向,随着成渝城市群的发展,以及由此产生的产业集群发展,将进一步发挥城市群与产业集群间的互动发展效应,从而加强产业集聚和资源整合,为重庆企业带来新的发展机遇。重庆企业可以依托优势特色产业,打造万亿产业集群,在以汽车、电子制造、信息产业的大方向下,寻找优势互补、分工合理的产业机会。

  据介绍,早在2015年,康宁显示科技就在重庆投资设立了8.5代液晶显示玻璃生产工厂,自2017年投产以来业务高速增长。2021年6月18日,康宁显示科技在重庆各级政府的大力支持下,宣布追加投资,为重庆工厂增设热端制程能力,实现了显示玻璃在重庆的全制程生产。9月24日,康宁公司再次与两江新区签署投资协议,康宁重庆工厂将扩大显示玻璃热端制程能力以实现康宁大猩猩玻璃在本土的首次生产。

  张铮表示,康宁对在重庆的发展充满信心,也愿意把更多的产业经验和创新理念带到这里。(胡虹、代婧靓)

(责编:秦洁、张祎)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