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重庆频道>>专题关注

对话国际“智囊团”|施耐德电气全球执行副总裁、中国区总裁尹正:

科技创新和数字化双措并举助力重庆新发展

2021年09月25日18:48 | 来源:人民网-重庆频道
小字号

施耐德电气全球执行副总裁、中国区总裁尹正 。重庆市市长国际经济顾问团会议秘书处供图_副本

  人民网重庆9月25日电 “双碳目标下,科技创新与数字化转型已成为企业赢得竞争力、实现可持续发展的重要抓手。”施耐德电气全球执行副总裁、中国区总裁尹正说,科技创新与数字化转型双措并举,更有利于重庆培育绿色低碳的先进制造业集群,升级传统优势,同时助力重庆建设具有全国影响力的科技创新中心,拓展新赛道,加快构建现代产业体系。

  据介绍,重庆一直以来都是施耐德电气推动中西部发展的核心重镇,2012年,施耐德电气在重庆万州经开区投资建设了施耐德(重庆)电工有限公司,该工厂不仅是重庆市的智能制造标杆工厂,同时也是施耐德电气着力打造的“零碳工厂”,并获得了工信部授予的国家级“绿色工厂”称号。未来,施耐德电气将与万州经开区深化合作,助力搭建绿色智造赋能展示中心,引领重庆制造业转型升级。

  2018年,为促进本地制造业进一步向绿色转型,施耐德电气将中国首家绿色智能制造创新中心落地重庆高新区,以创新助力重庆及周边地区企业,特别是中小企业,实现由传统制造向绿色智能制造的跨越式发展。

  尹正表示,施耐德电气将依托重庆的成功经验,为成都打造绿色智能制造创新中心,加速成渝经济圈的整体产业升级,携手生态伙伴唱好“双城记”。(胡虹、代婧靓)

(责编:秦洁、张祎)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