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重庆频道>>企业

机电集团:多举措为职工群众办实事

2021年09月26日18:30 | 来源:人民网-重庆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重庆9月26日电 打造“职工书屋”、帮助特殊困难群众、为公司科研技术人员创造更好的创新环境……近期,重庆机电集团所属各企业扎实开展“我为职工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切实提升职工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深入推进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

  为推进职工文化阵地建设,打造职工精神文化家园,重庆机电集团所属建安公司精心打造了车间职工书屋,现已投入使用。该书屋可放置各类图书10000余册,有书籍陈列、休闲服务、综合活动三大功能,是集阅读、学习、培训、交流等多功能为一体的文化生活空间,能够较好满足车间一线职工的文化需求,成为一线职工新的打卡地。

  职工书屋也将成为公司职工文化阵地建设的“新名片”、职工学习进步的“充电宝”、助推企业和谐发展的“连心桥”。

  为积极履行企业社会责任,重庆康明斯为特殊困难群众办实事。该公司党委指导技术党支部青年党员和重庆市残联合作完成了无障碍手环公益项目,该项目由5名青年党员自主研发而成。团队成员对首批使用群众进行了走访,对手环佩戴舒适性、防水、通信距离等进行了功能升级。截至目前,已惠及2000余位听障人士。

  綦江传动围绕公司创新驱动发展战略,着力激发科研人员创新积极性,广泛征集影响创新积极性“堵点”,列入公司办实事项目清单,通过系列举措切实为科研技术人员创造良好科研创新环境。

  该公司与綦江区人民政府、重庆大学成功签署科技合作协议,同时,重庆大学机械传动国家重点实验室綦江中心在綦江传动成功揭牌,重庆市齿轮制造业创新中心创建顺利推进。并且大幅提升科研技术人员收入待遇,实施科研技术人员薪酬改革,还对大学生公寓实施改造,改善科研技术人员生活环境。

  资产公司作为机电集团保障性平台,承担着100余名离休干部的管理和服务工作。离休干部年龄偏大,行动不便,存在医药费不能及时报销、反复错报漏报、党员同志不能正常开展集中学习等问题。资产公司党委将这些问题纳入“我为群众办实事”清单,有针对性的改变服务方式,开展上门服务,切实为离休干部办实事、解难题。针对医药费报销问题,工作人员亲自到离休干部家里收集医药发票,现场核对票据,彻底解决离休干部医药费报销问题,让老同志真切感受到组织的关怀和温暖。(胡虹、孙启凡)

(责编:秦洁、张祎)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