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重庆频道>>企业

华为云人工智能大赛启动 进一步推动数字化人才培养

2021年09月28日20:22 | 来源:人民网-重庆频道
小字号

智联重庆·渝见未来”华为云人工智能大赛正式启动。大赛主办方供图

  人民网重庆9月28日电 为进一步推动高校人才培养,提高学生应用和钻研人工智能理论与应用的能力,培养高校学生创新意识与团队合作精神,9月28日,“智联重庆?渝见未来”华为云人工智能大赛在重庆大学举行。

  本次大赛将围绕新一代人工智能领域技术理论研究和行业创新应用,通过以赛促学、产教结合的形式夯实学生理论基础并激发其创新意识,提高学生理论、实践和创新能力,为人工智能产业生态发展提供人才储备。

活动现场。大赛主办方供图

  据了解,大赛分设算法赛道和创新创意赛道。算法赛道拟聚焦在自动驾驶、交通、城市治理等领域有较大应用价值的实例分割技术进行命题,推动学生钻研相关理论知识并结合实际场景进行技术应用的能力。创新创意赛道拟推动学生思考AI在交通、护理(智慧家居、智能护理、养老等)、工业三个行业场景中的创新应用,碰撞更多AI技术结合行业场景进行创新应用的思想火花。

  会上,华为重庆政企业务总经理薛若茵表示:“目前,华为已经与重庆大学共建‘智能基座’产教融合协同育人基地,培养未来行业核心技术突破的顶尖人才。接下来,华为也将与重庆大学、重庆理工大学等重庆各高校进一步探讨华为资源引入本科教学、华为云平台的使用以及与课程教学融合模式等问题,继续深入推进人才培养合作,构建以信息技术领域关键核心技术为基础的产业与人才生态,为推动行业高质量发展提供高水平的人才供给和智力支撑。”

  “希望学生可以充分发挥自己的创新能力、发散性思维,碰撞更多AI技术结合行业场景进行创新应用的思想火花。”会上,重庆大学计算机学院副院长钟将号召大家积极、主动、有创造性地参与到本次大赛中来,共同推动AI技术与产业深度融合,为产业数字化发展注入新动能,探索人工智能技术发展的无限可能。

  目前,“智联重庆,渝见未来”华为云人工智能大赛已正式启动,大赛的报名通道也正式开启,学生可进入华为云官网报名。(胡虹、陈卓)

(责编:秦洁、张祎)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