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重庆频道>>健康>>区县动态

健康送到家门口 义诊赠药暖人心

2021年09月28日12:16 | 来源:人民网-重庆频道
小字号

活动现场。江津区中心医院供图

  “老人家,您这个病要长期规范服药,今天把药带回去就要定时定量吃哟!”9月26日,由江津区中心医院药学部党支部、中医科党支部与信息科党支部医务人员组成的医疗团队前往江津区中山镇白鹤村,为村民提供义诊赠药、药物重整、用药宣教等服务。这是继9月16日医院到白鹤村开展送医送药活动后,再一次来到这里。

  活动现场,医疗团队携带听诊器、血压计、血糖仪等便携医用设备,为村民们检查身体,并现场开具了处方,免费发放对症药品。药师们热情细致地为患者进行用药教育,并对正在服用药物的患者进行合理用药调整;针对患有慢性疾病,长期服用多种药物的患者,药师们仔细为其检查清理所服药物,耐心交代药物的用法、用量及注意事项。

  此次活动受到白鹤村村民们的热烈欢迎和一致好评。活动共接诊群众200余人,发放治疗高血压、糖尿病、慢阻肺等疾病的常用药品50余种,累计金额近6万元。党员们纷纷表示,在今后的工作中,将积极参与各类志愿服务和公益活动,把党史学习成果转化成为群众办实事的具体行动,更好地为群众健康保驾护航。(江津区中心医院供稿)

(责编:陈易、张祎)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