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重庆频道>>教育>>要闻

国庆不远游 带孩子来曾家岩书院研学吧

2021年09月28日17:02 | 来源:人民网-重庆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重庆9月28日电 为了让孩子们过一个有意义的国庆假期,曾家岩书院将于10月4日、6日,推出两场以“中山四路”为主题的研学活动。活动结束,孩子们将获得由重庆图书馆和曾家岩书院共同颁发的“社会实践证书”。

书院景色。曾家岩书院

  作为重庆市文旅委指导、与重庆图书馆共同打造的青少年社会实践基地,曾家岩书院开展过上百场社会实践活动。文化大讲堂、读书会、纪录片观影、才艺展演、小讲解员培训、小义工培训等丰富的活动,吸引了众多中小学生参与。2019年,曾家岩书院成为重庆市唯一入选 “国家文物总局全国文物建筑活化利用”优秀典范的民营项目,并成为2019在重庆举办的“全国文旅工作大会”唯一指定参观的文化平台项目。

学生参观。曾家岩书院

  据了解,研学第一项活动是参观《1921——2021百年变迁》主题展览。在工作人员的讲解带领下,孩子们将在老照片、旧物件中时空穿越,了解重庆这座城市百年来的巨变与发展,感受重庆城的特质、重庆人的个性。

  同时,曾家岩书院作为以重庆开埠及抗战文化、红色经典为主题的民营公益性图书馆,是重庆图书馆(罗斯福图书馆)曾家岩分馆和渝中区图书馆分馆,共有藏书1万余册。孩子们将在工作人员指导下,了解图书分类法,并体验当一回小小图书管理员,动手整理图书。孩子们也将在书香熏陶下,感受阅读的魅力。

观影活动。曾家岩书院

  此外,在书院演播厅,孩子们将观看由靶点影视拍摄制作的纪录片《走进中山四路》。跟随镜头,孩子们将深入了解中山四路的过去和现在,从中山四路了解重庆的光辉历史和红岩精神。观影结束,是有奖问答环节。回答问题的小朋友,将获得《中山四路》明信片等小奖品鼓励。(胡虹、游晋宇)

(责编:黄凌、张祎)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