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重庆频道>>企业

长安民生物流获2021全国现代物流科学技术奖

2021年09月29日16:33 | 来源:人民网-重庆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重庆9月29日电 9月27日,在第十四届全国现代物流科技创新大会暨2021年度中国物流与采购联合会科学技术奖颁奖大会上,颁发了2021年度中国物流与采购联合会科学技术奖。

  在物流各个板块技术领域中不断探索、深耕的长安民生物流,凭借“基于汽车入厂物流标准化的智能规划算法研究与应用”和“基于汽车发动机工位物流领域智能仓配一体化技术探索”分别斩获2021年科技进步奖,填补了现代汽车入厂物流算法领域、全自动化上线领域的空白。

  在传统的入厂物流规划方式中,基本靠工程师按照数据收集、模式确定、资源测算这样的逻辑进行,存在规划周期长、效果无法量化、后期优化靠人等问题。长安民生物流持续深耕物流标准化建设,引入物流算法,将传统的局部最优、近似求解过程变为自动化的全局最优、精确求解,缩短新车型导入周期、降低资源投入,将前期规划结果与后期持续优化实现数字化一体化,为公司向数字化、智能化转型保驾护航。

  传统上线方式主要靠人工进行扫码、配送、回收空框,长安民生物流将AGV+视觉扫描+模块化包装三者进行有机结合,实现从扫描出库开始的全流程自动化上线。目前,长安民生物流合计投入AGV 30余台,生产效率达到15000箱进出库/班,货架300个,系统开发超100项新功能,有效降低物流成本,提高效率40%以上。

  下一步,长安民生物将继续创新求变,持续不断地加大技术创新的投入,在物流算法、智能化设备等领域深入研究,推进物流系统平台、绿色物流等方面再创硕果。(胡虹、孙启凡)

(责编:秦洁、张祎)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