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重庆频道>>企业>>要闻速递

重庆旅游集团景区推出国庆出行新“耍事”

2021年09月29日20:15 | 来源:人民网-重庆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重庆9月29日电 金秋十月,秋风送爽。国庆小长假去哪儿玩?9月28日,重庆旅游集团传来消息,国庆期间,重庆旅游集团各大景区都将开设特色游玩活动。在重庆乐和乐都主题乐园开启与动物的趣味互动,去阿依河木叶赶秋节沉浸式感受苗乡丰收盛……

  趣味互动 游客与动物之间有了新玩法

  国庆期间,重庆乐和乐都主题乐园将结合动物资源开展动物国学活动,游客可深切感受到动物故事的趣味展示、互动和演艺。

重庆乐和乐都主题乐园。重庆旅游集团供图

  据景区负责人介绍,重庆乐和乐都主题乐园将通过动物与该景区特定环境的有机结合,生动展现与动物相关的历史、寓言故事和成语典故。如“曹冲称象”,景区不仅有大象,也有称大象的大船,饲养员现场讲解曹冲称象的历史故事,并与现代科技结合,讲述中国古代智慧与现代技术的发展。让亲子家庭充分感受益智、科普、教育、娱乐等多维一体的游览体验。

  此外,景区还设有农夫与蛇、东郭先生与狼等动物类寓言故事的精彩表演以及大量动物国学配文宣传画面,以动物形象为传播视角,通过生动、有趣的呈现方式来打造寓教于乐的动物国学效果,将动物典故进行全新的阐释。动物类成语小游戏,古诗词DIY等,让孩子在游玩的过程中通过动手、动脑的学习方式,感受到国学文化的博大精深。

  丰收正当时 阿依河非遗庆秋收

  首届“木叶赶秋节”将在彭水阿依河景区举行,游客可以体验日常的苗族生活,身临其境走进大山里的苗乡部落,感受阿依河苗乡风情。

  秋风起,晒秋忙,又是一年丰收季。游客可领取竹篮,在阿依河景区牛角寨长廊的集市区域内采购辣椒、玉米、红薯、土豆、腊制品等原生态、纯天然食材。同时,游客也可以参与“晒秋”互动活动,以农作物为颜料,在晒秋箩筐里拼出自己喜欢的图案。

阿依河景区,工作人员身着民族服装唱苗歌。重庆旅游集团供图

  在阿依河景区,所有工作人员身着民族服装唱苗歌,带领游客体验竹筏放歌。此外,阿依河景区牛角寨广场处还将有彭水地区苗族非遗文化--玩牛斗牛、高台舞狮表演,营造一场沉浸式非遗民俗视听盛宴。

  好玩好吃好享 超多“耍事”一站全享

  在统景,除了泡温泉,还有多项“耍事”。猿桶桶市集将于国庆期间开市,各种有意思的非遗手工、文创定制、个性潮品任游客挑选。此外,统景温泉联合“梅见”一起打造的泉野嗨饮馆正式营业,现场,听歌手演绎各种经典歌曲,吃滋滋冒着喷香油珠的BBQ,还可以体验久违的露天影院。

游客可在统景体验皮划艇项目。重庆旅游集团供图

  不仅如此,在统景,你可以体验刺激,专业的教练带领游客感受皮划艇项目;你可以体验舒适,乘坐竹筏游峡江,船行峡江,河水蜿蜒,曲径通幽,岸边青山绵绵,还有机会遇到“百猴渡江”的奇景。(胡虹、陈卓)

(责编:秦洁、张祎)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